我對筒仔米糕一直有種特殊情感,忘性特別大的我不知為何,總有一段小時候跟著一群表兄弟姐妹玩,玩累了就在棵大樹下吃著筒仔米糕的記憶,那不知是舅舅還舅媽還是阿姨姨丈那位長輩買給我們這群小蘿蔔頭吃的,就這麼簡單的一碗筒仔米糕,記憶中無敵的美味。

所以,當看到就近在板橋的早上有人在賣筒仔米糕,說什麼也要過去給他試一下。
IMG_2191.jpeg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懷德街76巷1號
【電話】0935062035
【營業時間】每日6:00-15:00

店面位在巷子內,這老板肯定跟我一樣,常常有找不到門牌的困擾,所以刻意做了一個大大的門牌掛在門口啊,一目瞭然。
IMG_2187.jpeg

掛在牆上的菜單。
IMG_2188.jpeg

雞絲麵先來。Ray說老板雞絲麵是用泡的,所以上桌後再讓他悶一下,有種在等泡麵的fu。
IMG_2189.jpeg

在等泡麵的時候,筒仔米糕跟苦瓜排骨湯上來了。
IMG_2190.jpeg

據說這家店的特殊吃法,就是筒仔米糕加一顆水煮蛋包,這倒是我之前沒想過的吃法。
IMG_2191.jpeg

本來以為剝開蛋黃會順著流下來,沒想到,並沒有耶XD
IMG_2194.jpeg

Ray覺得醬汁太甜,他沒有那麼喜歡,但我覺得米糕的部分Q軟有嚼勁,很好吃啊。至於加蛋當然多了蛋的香氣,但我還是覺得如果蛋黃能流下來會更增加視覺效果啦XD

再來開箱雞絲麵!
這碗雞絲麵加了超多料,加了蛋、苦瓜、排骨,還有一顆沒照到相的貢丸!幾乎是能加的全加了!
IMG_2192.jpeg

細細的雞絲麵好像蚵仔麵線,吃起來很滑口。清湯的味道淡淡的,是不會過鹹,但胡椒味有點重,我沒那麼愛就是。
IMG_2193.jpeg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家的,有我喜歡的筒仔米糕,湯也清清爽爽。如果再回憶起小時候的筒仔米糕,就可以來這裡解解饞吧。

 

〖早餐系列〗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十五・金和壽司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十四.Morning Bar 早吧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十三.羅媽媽米粉湯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十二@阿偉台灣古早味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十一@萬華牛腩湯
《食記》大台北早餐記錄.之十一@阿婆冬粉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十@三味香包子 & 桃源街沙拉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九@艾搗蛋手工蛋餅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八@麵糊蛋餅早餐店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七@原西園橋下燒餅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六@老艋舺鹹粥店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五@萬國酸菜麵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四@台北。阿伯蛋包麵
《食記》大台北地區早餐紀錄・之三@台北。西門麵店
《食記》大台北地區早餐紀錄・之二
《食記》大台北地區早餐紀錄•之一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