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是Ray喜歡的早餐店,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很喜歡油麵,不過Ray有天幫我買蛋包米苔目,就合味多了!
 

阿伯蛋包麵:台北市雙園街88號 02-23381439
營業時間:03:00-14:00 (沒看錯,是早上3點,也算是另一種深夜食堂吧。)

原本我都是吃外帶,難得有機會在店裡吃,店裡的座位還蠻寬敞的,而且有冷氣哦。
 

桌上的調味料很多種,醋、辣椒、蒜、胡椒粉,任君選擇。
 

麵的內容很簡單,醬油味滷汁、榨菜、兩片豆干、半熟荷包蛋,外加一碗一顆貢丸的清湯,就是一套蛋包麵的標準配備。
 

有趣的是,以上各項配備還可以自行增減,比如不愛榨菜,可以換成兩片豆干(就變四片豆干),或是多加一顆貢丸,就是客製化的麵囉。
 

我比較喜歡米苔目軟軟的口感,而且感覺搭上醬汁也比較沒那麼鹹。
 

可以視自己口味加辣椒加蒜,再戳破半熟的蛋讓蛋汁混入麵條裡,增加滑順口感。
 

這樣一套有麵有湯65元,算是很經濟實惠的早餐吧,難怪生意很好,內用外帶的客人都沒停過啊。

 

相關文章:
《食記》大台北地區早餐紀錄•之一 
《食記》大台北地區早餐紀錄・之二 
《食記》大台北地區早餐紀錄・之三@台北。西門麵店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