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在哪裡看到一部介紹各地方的早餐,台北的早餐就是便利商店的三明治加飲料,看來單調又無趣。老實說這幾年在台北走跳,拜Ray所賜,我早餐從沒吃三明治加飲料這樣的組合過,反倒水餃乾麵貢丸湯甚至連自助餐都吃過!有時連自己都很佩服!台北的早餐其實也有多樣化的選擇,感覺有必要來記錄一下。

(我上班得早,所以早上六、七點就營業的早餐才符合我需求。有天突然很想吃甜不辣,但賽門甜不辣要八點才營業就殘念啦...)

撒蚵仔:中和區民德路附近

這是Ray板橋住家附近菜市場一位歐巴桑在賣,她的蚵仔是我看過最肥大的,沒抹粉沒泡過,撒過後簡單調味而已,證明蚵仔相當新鮮才能這樣處理。
 

蚵仔的下方鋪著一層咬起來超甜的韭菜,我不是那麼愛吃韭菜,但這碗蚵仔下的韭菜味道超讚,再加上一顆歐巴桑自己滷的滷蛋,什麼營養都有了。
 

捷運府中站附近的皮蛋稀飯及沙拉:新北市重慶路上,麥當勞附近

車站附近人潮通常較多,攤販隨之聚集。這攤稀飯Ray從爸爸輩吃到兒子輩,特色是濃稠的稀飯+多樣化的配料,一碗五十塊也很平價。
 

Ray也很推油飯,咬起來很香。
 

我則愛另一攤賣的沙拉,是個漂亮的小姐,洋芋蛋沙拉很好吃,配色也很漂亮,不是很餓時來上一盒很清爽。
 

阿萬刈包: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62-4號 02-2336 0122

偶爾早上很餓想吃澱粉肥肉時,會要求來買份刈包。
 

這家刈包應該是很老字號了,口味很清爽,肉也不會太肥,可滿足一下想放縱的胃。
 

龍山寺旁蘿蔔排骨湯:台北市西昌街,艋舺地藏王廟前

廟跟車站一樣,有群聚人群的效果,人多的地方必有美食,所以也成為我們常覓食之處。
 

這家蘿蔔排骨湯在龍山寺旁,艋舺地藏王廟前面,喝起來很清爽,蘿蔔感覺有挑過,口感都很嫩不會刮;排骨燉到其實已經骨肉分離,用筷子輕輕一剝就可以吃了,一點都不柴!這種冷冷天來上一碗熱湯,最是舒服了…
 

其實龍山寺這一帶早餐選擇很多,巷子裡有水餃青菜湯、旁邊還有攤蘿蔔糕貢丸湯,現在想想又流口水囉~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