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烤鴨有點緣,才吃完天廚菜館,隔了幾天又跟同學來吃龍都。

跟龍都其實不陌生,同事聚餐來吃了幾次,但怪的是,我都沒記錄耶,趕快趁著跟同學聚餐時拍拍照。
 

龍都酒樓: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02-25639293

龍都有大菜跟港點,我去一般都點港點居多,腐皮捲是必點,脆酥的豆皮是我最愛。
 

蘿蔔糕與其他家的做法有點不同,感覺像是滷的,口感比較軟。
 

南瓜燉白菜,跟一般奶油燉白菜不太一樣,南瓜的口味比較清爽。
 

烤鴨上桌囉!(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頭上還有毛耶!)
 

完整的鴨子也只讓我們看這一眼而已,下次再上桌是就變成一片片的皮跟肉了。
 

再來,就是包在麵皮裡吃下肚囉。
 

因為幾乎同時間吃天廚跟龍都,相較起來個人偏好天廚多一些。因為天廚的鴨肉吃起來比較juicy,龍都就柴了那麼一咪咪。
 

我一向喜歡娃娃菜,清炒就很好吃。
 

蝦鬆也是我來龍都必點,不論是單吃或包生菜都十分美味。
 

牛肉丸個人覺得還好。
 

鳳爪好吃!膠質超多的。
 

比起烤鴨本人,我倒覺得這鍋鴨粥更吸引人。
米粒已燉到幾乎融在湯頭裡,入口即化,鴨骨及鴨肉的精華香氣也完全融在粥裡頭,喝下後感覺整個胃都暖了起來。
 

最後感謝同學帶來的來店禮,泉利米香。
 

只是最後這合照讓人有種來到元宵節的感覺XD
泉利米香有沒有考慮找我們代言啊⋯
 

 

烤鴨一覽表:
《食記》皮脆肉嫩汁又多的廣式片皮鴨@台北。辰園烤鴨 
【食記】台北.適合團體聚餐的天廚菜館 
【食記】猛加碼忘了吃菜的尾牙@台北‧永福樓 
【食記】台北‧北平逸仙樓之烤鴨三吃 
【食記】苗栗‧中央飯店香酥全鴨 

未來目標:
傳說很難訂的宋廚!!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