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說過,咱家大少爺雖然不是純種的雪納瑞,不過他對於雪納瑞該有的疾病,倒是遺傳了個十足十,除了容易長結石外,另一個就是皮膚病了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脂漏性皮膚炎,大多分佈在大少爺的背部,有時候腳趾頭間也會長(就變成香港腳了...),醫生的說法是,他的背部皮膚特別油,很容易因為環境潮濕、毛孔被阻塞,就長一粒粒的疹子,大少爺也為了這疹子看了好幾次醫生,打了好幾次針,偏偏臺灣這個環境又乾燥不起來,所以他的皮膚病斷不了根,總是時好時壞……


大少爺的背部通常都像這樣,長了一粒粒紅色的痘痘


就因為如此,咱家大少爺是不太能留著長毛的,所以等到他毛長到一定程度,我就會幫他剃毛。眼看著他的毛又已經長到不行,於是星期天就準備幫他剃毛了。本來想說這幾天這麼熱,他的毛又那麼厚那麼長,背部肯定不可避免的又長了疹子,還想著下刀時要小心些,沒想到這一刀下去,所到之處,居然平順的很。


當剃完大少爺的背,果然發現令人驚訝的事實~咱家大少爺居然難得地有了光滑發亮的美背!!(紅疹子幾乎都沒有了...)


特別情商大少爺轉過身去,讓婢女我好好欣賞的美背


能夠就此解決這難解的皮膚病,真的是蠻令人開心的。不過到底原因是什麼呢?在環境沒變(依然是潮濕悶熱的臺灣夏天)、飲食沒變(依然是一千零一種的法國皇家結石處方飼料),也沒打針也沒吃藥的情況下,最大的功臣,我猜應該就是上次新買的大少爺專用的洗毛精-麻辣洗囉。


本來看到這罐犬貓洗毛精的名字,還有點疑慮,想說該不會藥性很強,洗起來會麻麻辣辣的,所以還不太敢買來給大少爺試。上次去醫院時,剛好醫生開給大少爺專用的洗毛精也沒了,所以就買了這罐姑且試試。之所以叫「麻辣洗」,其實是英文名字「
MALASEB」的音譯,跟麻辣一點關係也沒,真是,那何必取這麼聳動的名字嘛


總之,這罐產品成功治好了我家大少爺的皮膚病,還他一個美麗的背部,剃完毛後,連爸媽都嘖嘖稱奇,跟我有同樣困擾的飼主們,可以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