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5 本來熱得不像話,下午卻突然下起傾盆大雨說....


下午請了假,本來是預定要去故宮的大英博物展的,人家遠渡重洋從英國來到臺灣,怎麼能不去好好捧個場哩~~


算準了今天是非假日,雖然那天才在新聞上看到說星期六日的時候,故宮附近一位難求,甚至有人繞了2個多小時還找不到停車位,不過,今天應該不會吧,沒那麼多人跟我一樣閒閒沒事,可以請假來看展覽吧...


結果是,我大錯特錯了,可能因為展覽快結束了,就算是非假日仍然有大批的遊客來到故宮,故宮本身那小小的停車場就不用說了,根本已經停滿還好幾臺車在等;而外面的停車格停車場也已經全滿,停車場老板說,排在我們後面再後面的那臺SWIFT小車或許還可以找一塊小空地讓他塞,像我們這臺PASSAT是絕對不可能讓我們進去停的~~早知如此,就開我的小小紅就好了嘛~~


好吧,就這樣,我們很無奈的打消了參觀展覽的念頭,跟我最想看的埃及木乃伊say goodbye,也沒經過多久的掙扎跟討論,就決定往宜蘭出發囉。北宜高開通真的很讚,讓我們三不五時就可以跑到美美的宜蘭小小度個假哩~


不過Ray今天很無聊,北宜高開一開,突然想到很久沒去走北宜公路了,於是我們從坪林就下了高速公路,重溫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坦白說,北宜公路的風景是有變化多了,而且彎彎曲曲的,也比較不會無聊。有時候開雪山隧道,真的會開到睡著哩...


因為北宜高通車的關係吧,北宜公路的車變好少,偶爾才有幾輛載著蔬菜的大卡車經過。剛開始天氣還不錯,走到一半後開始下毛毛雨起濃霧,真的是都看不到前面的車子了哩,Ray找了塊小空地,停下來擦擦小藍的玻璃,我就負責猛拍照囉。


霧中的北宜公路,能見度真的很低~


看不到前面的路,也看不到後面的~(這好像是廢話嘛....


霧中的小藍,跟像流氓的駕駛...


這樣在霧中照相,有沒有柔焦的效果?


山路的天氣還真多變,過了起霧的路段後,就突然豁然開朗,霧~散~了~眼前突然光明起來~


越往宜蘭,天色越亮,這就證明宜蘭是好天氣囉~


久違的蘭陽平原,自從走北宜高之後,就很久沒有這種在開了很久的車,驀然看到目的地就在眼前的感動了~~


為了拍這幾張蘭陽平原的照,可憐的Ray被我硬逼在途中硬生生迴轉,才找到這塊小空地讓我拍照~


辛苦拖著龐大的身軀,迴轉來好讓我拍照的小藍...


在這裡就發生一件有點驚險,又有點有趣的事情。話說我在拍蘭陽平原的時候,因為想說難得來,小藍又那麼辛苦的迴轉來讓我照相,當然要多拍幾張,等我好不容易拍完,回過頭來拍小藍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後面居然也停了一台車,車上的駕駛看來是獨自一人,而且看起來有點壞壞的感覺。我上車後才問Ray,那台車停多久了?Ray說我們停沒多久,他就在後面停下來了,不過駕駛並沒有立刻下車,而是在車上坐了好一會兒,才下車看風景。我們就在猜搞不好那人看我一個人在外面拍照,以為我沒有同伴,才停在我們後面想伺機而動,後來觀察了一陣,發現車上還有Ray在,他不敢輕舉妄動,我才逃過一劫哩~~


當然啦,搞不好人家只是單純心情不好自己一個人開車出來走走,卻被我們兩個說成大壞人似的,若真是如此,那就抱歉啦~~不過,女孩子如果自己一人開車,倒真的不要在半路隨便停下來看風景,現在時機歹歹,要懂得保護自己啊~


以前走北宜時,會在半路去買茶葉蛋跟喝碗熱湯,北宜高開通之後,聽說茶葉蛋已經搬到頭城交流道附近,原來北宜公路上的店面已經關掉了,只剩一攤水果攤還開著。難忘那個茶葉蛋的滋味,所以就繞到交流道附近來買蛋囉。


這家新開的店面很大又很新耶,不過不知道生意如何就是...


登登登登~~~茶葉蛋現身了~~


被吃掉一口的茶葉蛋,真的好香哦~現在想起來還在流口水~


在宜蘭吃晚餐,羅東夜市就成為我們的首選囉。不過我們吃的不是夜市內的小吃,而是位在夜市附近一家賣日式拉麵又義大利麵的佐食坊


這家店的內部裝潢算簡陋的,不過每到用餐時間,外帶的客人擠滿了門口,外帶率相當高。之前我們就來吃過一次,Ray對他的日式拉麵念念不忘,因為份量夠,奶香足,而且重點是,一碗才50元!讓人感到非常得物超所值。


就是這碗讓Ray念念不忘的日式拉麵~


這樣比就知道他有多大碗了吧,比Ray的臉還大哩~~而且重點是才50元~~


韓式泡菜,十分爽口哦,與日式拉麵是絕配~


我點的鮭魚義大利麵,一樣有濃濃的奶香,份量也很足,鮭魚雖然是用切丁點綴,稍嫌小氣了些,不過一碗才90元,實在不能再挑剔什麼了啦~~


佐食坊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7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