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的力量真的是無遠弗屆,像我就為了那天看到的蘋果日報的報導,就硬是說要到宜蘭羅東吃臭豆腐啦……


這家店叫做香廚,據報導是做米粉粳起家的,不過對於愛吃豆腐的我,吸引我的當然是那後來才開賣的臭豆腐。據說,他的臭豆腐是用竹筍、香菜等醱酵半年的天然青草汁浸泡的,有天然的香味,看起來也蠻健康的。沒辦法,我對豆腐、尤其是臭豆腐料理是完全沒有招架能力的,一有聽說哪兒好吃,就忍不住要去嚐嚐……


香廚位於羅東鎮北成路上,而且並不是在醒目的大馬路邊,而是在住家的社區裡,所以繞了一會兒才找到。我們大約是下午4點多才去的,其實肚子還很飽,一點也不餓,但我還是堅持要點一盤臭豆腐來吃,而一直喊不餓不餓的Ray,看到隔壁桌點的米粉粳似乎很香,坐下來沒多久,還是忍不住又跟老板追加了一碗米粉粳……


傳說中的臭豆腐來了,每次Ray都等不及我拍照,就要給人家染指下企……


這裡的臭豆腐特別的是先切塊後才下去炸,而不是像一般的作法,炸好一大塊之後再切,所以每一小塊豆腐的四周都被炸得酥酥的,但是裡頭還是軟嫩軟嫰的哦……


因為Ray貪吃而多叫的米粉粳,米粉是粗的,有濃濃的小魚乾味,一入口,令人驚奇的好吃耶,畢竟這家香廚是以米粉粳起家的吧……


 


老實說,這家香廚的臭豆腐口味並不如我的預期,偏淡了些,而且搭配的泡菜並不精彩,不過米粉粳真的是個意外的驚喜啦。這家店還有賣綿綿冰哦,下次有機會再去嚐嚐。


香廚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1段1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