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奶基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過一直沒時間好好把他(或她)介紹給大家……


我已經養過好幾種動物,天竺鼠、楓葉鼠、很短一段時間的兔子(這段故事也挺好笑的,有機會再PO上來)、再加上之前的小乖跟現在的大少爺,本來是沒有再增加動物種類的打算,因為其實我覺得要養一個動物,要負的責任還算蠻大的,不過Ray一聽說他同事養的巴西龜超聰明,據說會自己開陽臺的門進屋子裡面來哦,就一直興沖沖的慫恿我一起養烏龜,有一次經過家樂福,前面有個水族館剛好有在賣,就這樣,奶基就到我家了……


一直到真正買烏龜之前,我們對養龜都沒有什麼概念,連買的時候也挑都沒挑,就請店員隨便抓了2隻,我選了其中比較小的一隻,Ray的那隻就取名叫「Armani」,我這隻本來要配合他的貴氣取名為「Prada」,不過想想我的寵物們名字大部分都跟我愛吃的食物有關,所以最後就定名為「奶基」……


買回來之後,才開始上YAHOO知識查一些養烏龜應該注意的事項,因為烏龜愛曬太陽,所以去後面撿了塊石頭當做他爬上去曬太陽的地方;因為要讓他多點空間活動,所以又去買了個大一點的飼育箱,讓他除了有石頭曬太陽,也有一些空間可以游泳……奶基剛來的前二天還很「閉束」,飼料丟下去都不敢吃,等我忙完回來才發現飼料已被啃光,後來就越來越大膽了,就算我在水族箱外頭盯著他看,他也一樣張大嘴巴,把比他嘴巴還大的飼料給一口咬下去……


 


奶基正面圖,剛開始用的小魚缸比較小,他很容易撞到邊邊……


 


爬到石頭上睡覺,頭都快不見了……


 


另一個角度的睡覺圖……


 


剛開始本來想把奶基養在辦公室(會不會有點過分?),還用了一個造型頗美的陶器幫他佈置成一個小池塘,不過後來發現在辦公室沒什麼陽光,這個小池塘空間也太小,所以作罷……


 


他真的很喜歡這塊石頭哦,三不五時就爬到上面發呆……


 


這樣是要變身成長頸鹿嗎?


 


頭酸了吧……


 


哦?是不是發現我在偷拍了?


 


我覺得他這個姿勢最好笑了,活像個飛天龜……


 


這個呢?難道他在睡夢中跳芭蕾嗎?


 


不過Ray的Armani運氣就沒這麼好了,據他說Armani幾乎都不吃飯,食欲很差,本來打算叫他把Armani帶來跟奶基一起養,也順便叫奶基開導一下Armani要乖乖吃飯,沒想到就在約定好要把Armani帶給我的前一天,Ray就發現Armani已經「翻肚子」死翹翹了,唉,真是有點難過,Armani連張照片都沒留下哩,就這樣回去當小天使了說……


後來查了資料才發現,烏龜的壽命可長得哩,可以活30年甚至更久,說不定比我們人類還長命的哩,哇…我連養老鼠都可以養到他壽終正寢了,該不會養到這隻奶基,活得比我自己還長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