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話說距離上次見著我大姨媽的日子,已是四個多月前了⋯

吃抗癌藥Tamoxifen一陣子之後,大姨媽就開始鬧脾氣,要不一次給妳來很多,要不就三四個月都不來。其實大姨媽不來無所謂,我反倒還落得輕鬆,麻煩的是子宮內膜因為不剝落,會不斷增厚,這次我就已經厚到2公分了。

子宮內膜增厚,就增加了病變的可能,所以,醫生眉頭一皺,又安排了第二次子宮內膜手搔刮術。當下有點沮喪,那種無法控制自己身體的無力感一直浮現,吃了Tamoxifen後的狀況反反覆覆,看中醫,看西醫也都沒好轉,期待中的大姨媽一直沒來。這是我得知自己癌症後第一次心情低落吧,這種看醫生反覆的過程真的令人有點煩燥⋯不過榮總的護理人員還蠻親切的,排手術時間的護理師當知道我因為吃抗癌藥又要做子宮鏡,心情有點不美麗時,就很習以為常的說大家都這樣啦,還建議吃抗癌藥的固定每年來刮一次當做保養哩,還說這又不是我的錯,不要在意啦。聽了心情就好很多,人就是這樣,當妳覺得不孤單時,很多事情就變得可以容忍了 XD

總之,好吧,吃Tamoxifen伴隨的可能就是時不時要去做子宮內膜手術這件事,姐就認命吧。只是這次檢查結果雖然都算正常,但居然發現有顆肉瘤這件事,醫生說,要拿掉那肉瘤就必需再做個子宮鏡手術,這個手術就必需先住院,不是像之前門診手術那麼簡單了⋯

當下又愣住了,只能先使出拖字訣,請醫生再讓我觀察兩個月,發展會如何,只能待下回分曉了⋯

幕後花絮:
這次手術的代價--手腕被戳到黑青了
IMG_2021.jpg  


這次護士上麻藥的針活生生的戳了我三次,還怪我的血管不好抽,但也不想想姐經歷了幾次手術啊,從沒護士說我不好上麻藥的,就這次不行,那到底是誰的責任啊?

還有啊,我的鐲子也莫名的出現一道裂痕,到底在把我迷昏後,是發生了什麼事哩⋯⋯

 

病房日誌花系列:
《病房日誌》生病的乳房 
《病房日誌》失去的乳房 
《病房日誌》乳癌二三事。之一 
《病房日誌》乳癌二三事。之二 
《病房日誌》乳癌二三事。之三。術後 
《病房日誌》子宮內膜搔刮術@榮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子宮內膜 子宮鏡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