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似乎該從一部韓劇-「嫉妒的化身」說起。

「嫉妒的化身」講的是一個罹患乳腺癌的男主播,如何克服心中的恐懼、旁人異樣的眼光,在滿是女人的婦科裡接受治療的故事。我喜歡孔曉振,這齣劇也整個像笑鬧劇,看得很開心,但心底也漸漸泛起一陣隱憂。
 
(圖片取自網路)

好一段日子,我乳頭斷斷續續得出現分泌物,右邊的胸罩內常有一小塊污漬,到後來有時是血漬,神經超級無敵大條的我完全沒意識到危險性。有啦,有時有動念要上網google看看是怎麼回事,無奈人太好睡,往往洗完衣服洗完澡轉眼就失去意識,醒來又是美好的一天就完全忘了這檔事…

直到看了「嫉妒的化身」,再加上有次跟老板聊起,被警告是很嚴重的症狀,才讓我動了去檢查的念頭。

感謝老板動用了惡勢力,很快的掛了號,開始檢查、看報告、又檢查、又看報告,所有的檢查做了個遍,也歷經一遍遍從希望,到失望,的過程。

先是抽血,原來血液中還能驗泌乳激素,這個正常;照乳房斷層,這時就顯示出看電視長知識的重要,「嫉妒的化身」裡有演檢查的過程,就是乳房不斷被擠壓,像捏橘子一樣,疼痛指數超高!照之前皮皮剉得很,還好心裡有了準備,反倒沒有想像中的痛。只是過程中被護士喬了好久,始終壓不到,還被碎唸怎麼一直溜去,啊人家就是小嘛…

也照了超音波,還記得那天好冷,要脫下上衣真的得經過一番掙扎,即使檢查室裡開著暖爐,機器碰觸到皮膚時還是剉了一下。大概是這時就發現異狀,護理師在我的右乳房停留了好一會兒,也不停的按電腦鍵,連醫生門診時都驚呼,啊,怎麼拍了上百張片子啊!果然,觸診後,醫生發現了在右乳下方有顆4公分的腫塊,於是我被質問這一個腫塊那麼大妳是瞎了還看不到嘛…

這時心真的開始涼了,醫生很快的又排了穿刺,先搞清楚這顆4公分的腫塊是個什麼鬼。我只能說穿刺比斷層不舒服一百倍,我寧願被壓個一百次,也不要針來刺我啊啊啊~~

沒想到,就在我受盡了百轉千迴針刺之苦後,醫生居然跟我說「看不出來是好是壞」。啥米?!那我那天在檢查室外白白等了半天,又在裡面咬著嘴唇忍著針刺之苦是幹啥來著?!殊不知,這其實可能是一種不祥的預兆…

果然,醫生終於使出最後一招,建議動手術將那4公分的腫塊切除,送去化驗。聽到「動手術」三個字人都傻了,只跟醫師約了住院日期跟手術日期,就出了診間。出來後才滿腦子疑問,手術時間要多久?手術前我要準備什麼?要住院幾天?

(進手術房前,醫生會在要開刀的那側手上做個記號,免得,開錯邊⋯)
 

還好,有Google大師,這次很認真的查了資料,看其他病友的經驗,真正輪到我的時候才不會那麼緊張。實際手術時間果然很短,早上九點多進手術室,大約中午就出來了,扣掉前面準備跟恢復的時間,實際手術時間其實不到一小時。
 

不過這次麻醉的經驗並不好,吐了好幾次,一直到晚上才稍稍舒服些,跟來探病及陪過夜的云跟hua吃了幾口晚餐。由於住雙人房還是沒那麼舒服,開刀後第二天一早,就吵著hua去問能不能出院,中午就打道回府了。

只住了兩天院,沒什麼手術的真實感,只有看到乳房下方的美容膠痕跡(是的,現在都不用縫線了,貼美容膠就好,醫學真是進步!),才恍然想起真做過手術。

現在回想起來,這段生病的日子,還有著不真實的夢幻感啊

 

相關文章:
《病房日誌》失去的乳房 
《病房日誌》乳癌二三事。之一 
《病房日誌》乳癌二三事。之二 
《病房日誌》乳癌二三事。之三。術後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