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一年半的抗癌藥,今天回診時徵得醫師的同意,不再吃了。
7a72d6c0b7181e17ca879897ab5534a8  
(擷自網路)

其實,說真的要停藥,內心還是很忐忑的,畢竟乳癌這件事,一般都建議吃五年的抗癌藥,才能降低復發率,而我還不到一年半呢,連一半都還不到,是不是真的能避免不再復發呢?

之所以做這個決定主要還是抗癌藥帶來的副作用,月經不規則,子宮內膜增厚,還有了顆肌瘤,雖然都怪在抗癌藥上對它似乎有點不公平,但它的確會引起這些副作用是事實。這些日子我乖乖回診做檢查都沒異狀,於是鼓起勇氣問醫生,我是不是可以不再吃藥了?

很開心的,醫生說可以!主要理由是我是原位癌,沒有轉移復發率極低的原位癌,甚至它還不算是真的癌症哩,我連保險給付都拿不到。

總而言之,我停藥了,希望接下來我的身體能漸漸步上軌道,不要老是讓我有種,失控的感覺啊。

 

病房日誌花系列:
《病房日誌》生病的乳房 
《病房日誌》失去的乳房 
《病房日誌》乳癌二三事。之一 
《病房日誌》乳癌二三事。之二 
《病房日誌》乳癌二三事。之三。術後 
《病房日誌》子宮內膜搔刮術@榮總 
《病房日誌》子宮內膜搔刮術 aga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病房日誌 乳癌 抗癌藥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