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寫完乳癌二三事,就應該沒事平淡過一生,沒想到例行的回診,又讓我開始剉了起來。
IMG_7916  

這個月的大姨媽就已透露不尋常的訊息,我平常月經量就一般般,年紀漸長越接近更年期,量就越來越少,所以當這個月大姨媽像不受控制的水龍頭關都關不起來,有點血洗山河的態勢時,心裡就隱隱有些不安。

剛好婦科要回診了,那天一如往常的去照了子宮的超音波,一見到醫生就急急忙忙報告這個月大姨媽的異常情形,然後就見到醫生眉頭一皺,眼神透露出不尋常:「妳⋯⋯有子宮內膜增厚的情形哦,以防萬一,還是做個子宮內膜搔刮術採檢體去送檢,比較妥當。

啊?當下有點又愣住的感覺,又開始有點失語,還好這次有安排一個「術前諮詢」,在前頭護理站有位護士小姐非~~常詳盡的說明手術的流程,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門診手術」,手術前一天12點後禁食禁水、全身麻醉、所以不能開車騎車、要有家屬陪同,聽起來除了沒住院,其餘都跟一般手術一樣嘛。

於是一早就到醫院報到,聽護士簡單的講解後,就帶到門診處換衣服,接下來,就是等。

我等了快兩小時吧,才終於輪到我進手術房,這次的手術房真的感覺特別冷,尤其我下半身又光溜溜的(羞),很快就失去意識,然後,就在恢復室裡醒來了。

整個過程大概不到二小時,我就換了衣服自己走出手術房,是沒有太大的不舒服,只是覺得超冷,我一直無法抑制得抖個不停,直到喝了些溫水,抖了一陣,才算恢復正常。

之後才意識到,其實,流產手術也是用同樣的方式耶,所以,我等於是流了一次產耶,哈。回家後媽媽一直關心我會不會痛,其實不會耶,醫生開的止痛劑我一顆也沒吃,倒是消炎藥被要求要乖乖吃完七天,難不成這是我天賦異秉之處?

接著,就等報告吧。

 

我的病房日誌:
《病房日誌》生病的乳房 
《病房日誌》失去的乳房 
《病房日誌》乳癌二三事。之一 
《病房日誌》乳癌二三事。之二 
《病房日誌》乳癌二三事。之三。術後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