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種重口味的麵食都不會在我選擇之列,但某次Ray經過被其中的怪味麵吸引,一吃之下驚為天菜,於是,我也來了。
 

采岩堂抄手麵食館: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7號 02-25234809
營業時間:11:00~20:00

原來采岩堂就在京站對面巷子裡,對面就是我常去貼手機保護貼的嚴選名膜。(岔個題,我這支手機這一年多來,去嚴選名膜貼了3次保護貼了⋯)
 

除了麵食之外,我對捲餅也很有興趣,但被深知我肚量有多淺的Ray阻止,只能下次了。
  

醬料總讓我聯想到蒼蠅頭的怪味麵,看起來是由蔥、蒜、辣椒、香菜組成。
 

拌開後其實沒有想像中鹹,反而是酸辣香的滋味,還蠻涮嘴的。
 

怪味抄手的醬料跟怪味麵是相同的,小小顆皮又薄的抄手很容易扒附醬汁,雖跟傳統有辣椒油花生粉的抄手不太一樣,這也挺夠味的。
  

小菜,牛鍵跟牛肚都好吃。
 

清爽的貢丸蛋花湯,配上重口味的怪味麵剛好解膩。
 

其實怪味麵並不怪啦,只是辛香料下得重了些,但嘗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鹹,反倒有種特殊風味。下次去想試捲餅,我對這種餅類食物沒有抵抗力啦~

 

其他麵食館: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四@台北。阿伯蛋包麵 
《食記》大台北地區早餐紀錄・之三@台北。西門麵店 
《食記》讓人想一訪再訪@台北.北平田園餡餅粥 
【食記】台北.眷村味濃厚的66號村子口美食 
【食記】台北‧維綸麵食館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