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跟同事不經意聊起,說我很愛吃紅糖饅頭,有時甚至就拿紅糖饅頭當飯後點心!(難怪會胖…)同事馬上說第二天要拿一顆頂級「黑糖」饅頭來給我吃,請注意,是「黑糖」饅頭哦,是用純正日本黑糖做成的饅頭哦(現在不會有輻射吧?),不是一般的紅糖,還說那是她吃過以來最~~讚的饅頭,無人能出其右,一定要試試。

聽得我真是滿心期待。上網google一下,原來頂級黑糖饅頭出自貴陽街二段的趙記山東饅頭,那是我每天上班會經過的地方啊。Ray也知道這家饅頭,還說他的蔥油餅也很好吃。蔥油餅!!那也是我特愛的食物啊!還等不及同事拿饅頭給我,第二天上班時就自己跑去了趙記山東饅頭那…

結果,人家沒開!關門.gif  
01.jpg  

江湖中有傳聞,趙記山東饅頭的老板很……隨興(我不敢寫某個字XD),生意愛做不做,店門愛開不開,同事的爸爸跟老板買饅頭已買到算變成朋友,但老板依然性子一起,就回大陸十天半個月的不做生意,即使開門了,也不會特別為朋友留幾顆饅頭,超有個性。

還好,我有大方的同事願意分我一顆得來不易的黑糖饅頭。果真不愧黑糖之名,在顏色上就硬是比別人黑上一些~
02.jpg  

這顆饅頭已放涼了,口感變得很Q,彌漫著濃濃的黑糖香,而且甜度應該有一般紅糖饅頭的十倍以上有吧,超甜超香的!讚!
03.jpg 05.jpg  

念念不忘黑糖饅頭香的我,隔天上班前又跑了一趟饅頭店,還是沒開,只能落寞的在門口照相…孤獨.gif  
06.jpg  

照著照著,鐵門居然拉開了耶!閃閃.gif  
07.jpg  

因為實在太突然,一時間還不知道能不能過去買,直到有位阿伯也湊過去買了饅頭,我才跟過去趕緊買了兩顆頂級黑糖饅頭!老板娘都還來不及把饅頭拿出來放涼哩,還熱呼呼的在蒸籠裡就被我搶走兩顆了!

熱饅頭的口感比較軟,沒那麼Q,甜度也稍稍降低一些,還是好好吃呀!不過熱饅頭放在塑膠袋裡容易被悶到,要小心呵護呀~
10.jpg  

明天要不要再去試試運氣,看他有沒有開門呢??想.gif  

 

趙記山東饅頭:台北市貴陽街二段50號 02-2371-3510(要買頂級黑糖饅頭可電話預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