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屏東,當然不能不去一下墾丁。

 

其實是我蠻無聊的,早聽說墾丁大街很熱鬧,卻一直都沒有親眼目睹過,所以吵著要去墾丁大街上看看。可憐的Ray別無選擇,只好帶著很「番」的我往墾丁去囉。

 

途中經過潮州,突然很想吃潮州有名的燒冷冰(那時候不敢講,其實是想起前前男友曾帶我來吃過這燒冷冰,不過現在想吃倒不是懷念那時的感情什麼之類的,只是純粹因為忘了燒冷冰的滋味,很好奇想再回味一下而已),不過Ray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停車位(雖然我們知道鄉下地方隨便停停就好,不過就是沒膽亂停呀),就只好跟燒冷冰說拜拜囉~

 

結果,對於潮州,我只留下這張蓮霧標誌的照片。
208潮州的蓮霧標誌.jpg 

 

「背骨」的我們,避開大條的省道,挑了一條縣道繼續往南(忘記路的號碼了),這條路很有趣,兩旁的行道樹種得很整齊,但每隔一段路就會換種類,印象最深的就是這種台灣欒樹,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欒樹樹頂的葉子會呈咖啡色捲球狀,很容易讓我連想到前一陣子被我燙壞的頭髮,看起來好親切
210台灣欒樹.jpg 

 

雖然只是開車閒逛,肚子也是會餓,Ray再次發揮他對美食的天份,又在路邊隨意找了家小吃店解決午餐。
211路旁的忠融小吃.jpg 

 

真的是鄉下地方的手藝都特別好嗎?就連這種路邊隨意找的小吃店我們都覺得好好吃(還是因為真的餓了),份量多又便宜,真的很想搬到南部住啊
212滷肉飯&麻醬麵.jpg 214小菜.jpg

 

過沒多久,我們就到了恆春古城。恆春這個小鎮從去年開始,就因為「海角七號」大紅大紫了起來,連外頭都豎起了一支月琴!
219恆春古城.jpg 

 

恆春真的很會做生意,把「海角七號」利用得很徹底,處處都可以見到海角七號的指示牌。
220海角七號的指示牌.jpg 221海角七號的指示牌.jpg

 

我們也不能免俗,循著指標來到阿嘉的家。
222阿嘉家.jpg 

 

看起來海角七號的熱潮還會燒一陣子,我們本來到的時候還一群人圍在這拍照,我們繞了恆春一圈,回來才剛好搶拍這張沒有其他遊客的照片。不過屋簷下擺的那個攤子有點礙眼就是

 

阿嘉騎摩托車經過的西門。
225西門城牆.jpg 227西門城牆.jpg 228西門城牆.jpg  

 

據說是茂伯待的郵局(不過似乎太新穎了,跟古城的氣氛不太搭)。
230郵局.jpg

 

遊客都是很現實的,這座北門沒入電影的鏡,人潮就少了許多(查了一下網路的介紹,原來北門是原古城的正門)。
231北門城牆.jpg

 

離開恆春後,才猛然想到忘了去水蛙的機車行,應該也要去敲敲鐵門才是。

 

恆春還有個也蠻有名的景點-出火風景區,我們也過去晃了一下。
234出火風景區.jpg   

 

顧名思義,這裡是鑿井時意外湧出的天然氣,點火後至今不熄,就成了觀光區。
237出火區.jpg
238出火區.jpg

 

不過居然有小販就在出火處烤蛋,並且向遊客兜售!這種感覺其實蠻不好的,理論上這裡應該不能烹煮東西吧?而且這種行為會讓國外觀光客怎麼想呢?(雖然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介紹,這樣的販賣行為似乎是被允許的
239有人在賣烤蛋.jpg

 

接著我們就到墾丁大街啦。對於墾丁的印象是不是一年四季如夏,陽光普照,比基尼女郎滿街跑呢?不巧的是,我們到墾丁大街時天氣變得超陰涼,不要說沒陽光了,我看差一點就要下起大雨來了哩
241墾丁大街.jpg 

 

墾丁大街的確商店林立,不過今天是非假日,我們又是在下午來逛大街,其實完全看不出什麼熱鬧的景象,我想晚上會比較熱鬧吧~
242墾丁大街.jpg

 

途經戎將軍手工包子店,憑他的名氣跑去買了二顆包子試試。
244戎將軍包子店.jpg   

 

包子約莫我的手掌大小,最一般的肉包口味普通,肉餡似乎也不怎麼豐富
245包子.jpg
246肉包.jpg

 

衝著我愛吃紅豆又愛吃麻糬,所以買了顆紅豆麻糬包,但總覺得這組合吃起來有點怪
247紅豆麻糬包.jpg

 

在這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墾丁大街有一個特色,就是小型賽車場(Go Cart)眾多,而且價位比台北便宜許多。記得之前台北市100元只能跑3圈,墾丁100元可以跑6圈,所以很多愛玩Go Cart的人都跑到墾丁去玩,這次經過時赫然發現100元可以跑到2526圈了!差異之大真是令人咋舌,果真是有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啊
251賽車價碼.jpg 

 

好啦,因為我硬多出來的墾丁大街行程,使得我們必須繞比較遠的路(台26線),才能到台東去。雖然是繞遠路,不過我覺得台26沿途的風景挺美的,有大片的草原、有海景、我們還遇到傻乎乎的羊咩咩,真的是很有趣~
252台26號往台東.jpg 254羊咩咩.jpg 256台26海邊.jpg

 

因為繞遠路,又貪玩,我們到台東的時間已經很晚了,所以也沒多在台東市閒逛,就直接回Motel休息。雖然之前已經玩了好幾天,但我們一直都有到了台東,假期才正式開始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講了幾百萬次要玩西部,但最後總會跑到東部來的原因),所以,從明天開始,我們要用力玩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