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Ray要去吃春野川菜的途中,Ray突然拿出一包花生,說是同事分他的,問我要不要吃?那時在開著車沒仔細聽,Ray講了兩次才突然意會過來那包花生是大名鼎鼎的黃‧飛‧紅耶 !升級.gifRay被我的激動嚇了一跳,直說這有這麼有名嗎…

坦白說,我也不確認這個花生的名氣有多大,只是之前看到幾位部落客在寫,最近忘了是Joy還是Amy也有提吃過這個花生,所以,我算是耳聞已久吧。
01.jpg      

大陸的產品,純正山東大花生。
02.jpg

喔呵呵,花生真的很大顆,咬起來好有嚼勁。
03.jpg

看到一旁的花椒了吧?所以這款花生吃起來又麻又辣,刺激得很,我是有點不習慣,但嗜辣者應該很愛。
04.jpg

但與酒類飲料搭起來就是絕配啦~~(警語:雖然只是一小罐三趴的水果酒跟完全無趴的沙瓦,還是得講一下「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哪~)
05.jpg

 

這一小包花生我一帶回家,沒兩三天就吃完了,今天寫文時google一下,才發現之前黃飛紅麻辣花生曾因添加國內禁用於花生的甜菊糖苷,食用後恐會致癌,而被要求下架!!天啊.gif  

還好,再仔細讀報導,發現甜菊糖苷在很多國家是合法添加物,世界衛生組織曾評估證實無致癌性,台灣規定可用於蜜餞、冰淇淋等食品,未核准用於花生,但並不代表甜菊糖苷不安全,但不合我國法律就是。

所以,要不要買來吃?買不買得到?就只能各位官倌自個兒想辦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