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胃不太舒服,老是脹氣「堵堵」,沒什麼胃口。不過這天Ray帶我來吃的這碗蔬菜揪片徹底開了我的胃,滿滿一碗被我吃光光,超好吃!
 

山西麵食片兒川: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101號 02-23714910
(這名字也太拗口,我還是習慣叫揪片啦!)

不過厚,這家麵食的環境還真簡陋,小小的空間裡擺上幾張桌子,角落還堆滿了各式蔬菜,那蔬菜的量大到令人吃驚啊。
 

據網友說揪片沾醬超級美味,我是沒試所以無法證實。
 

口味就這七種,價格相當便宜。
 

這碗蔬菜揪片上桌時,有點傻眼哪,滿滿的蔬菜都快掉出來了,而且揪片哩?
 

原來揪片埋在下面,感覺就跟刀削麵的麵條有點像,但再厚一些。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這種厚實有咬勁的麵條,配上用蔬菜煮出來的清甜湯頭,我只能說這碗揪片完全對了我的胃。
 

Ray點的是蔬菜湯,有南瓜、蕃茄的陪襯,顏色好看,湯頭也好喝。
 

本來一直很擔心蔬菜揪片會不會沒有肉不好吃,結果發現完全不用擔心這件事。肉還是有的,湯頭特別甜,讓當天還在胃脹氣喊著一點食慾也沒有的我吃下一大碗蔬菜揪片!這真的是碗有魔力的揪片啊!

 

PS1.根據小道消息顯示,揪片要好吃還有一項要件,必需看清楚是誰煮的。當天我很幸運,是男老板煮的,非常好吃,如果是女老板,手藝就無法保證囉⋯
PS2.小道消息再顯示,使用大量蔬菜的結果,難免會碰到沒處理好的狀況,也就是說,品質不太穩定哦⋯

 

其他麵食館:
《食記》偶爾來點重口味@台北。采岩堂抄手麵食館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四@台北。阿伯蛋包麵 
《食記》大台北地區早餐紀錄・之三@台北。西門麵店 
《食記》讓人想一訪再訪@台北.北平田園餡餅粥 
【食記】台北.眷村味濃厚的66號村子口美食 
【食記】台北‧維綸麵食館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