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們九州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吃一蘭拉麵,而且沒想像中的大排長龍,等沒多久就順順利利的吃到啦。
 

 

一蘭拉麵:福岡市博多区中洲5-3-2 092 262 0433

 

說是順利,其實也有點小波折,我們飛九州的班機之早的,不到10點就降落在福岡機場,這麼早,天氣又好,本打算趕緊出關就去看看還有沒有櫻花的尾巴可撿,沒想到

排隊的人龍無止盡的長啊啊啊~~
 

 

之前就曾聽同事「泣述」福岡機場的沒效率,但我一直以為是出關,而非入關,沒想到入關一樣慘。眼睜睜的看著我們這班飛機的人還沒消化完,另一班飛機的人又要入關了,人龍似乎永遠都沒減少,而那些海關人員依然板著臉,慢條斯理的檢查我們的護照…
 

 

眼看著過了中午,在人龍裡排了快3個小時又餓又渴又悶的我們總算驗完護照,連行李都早已從行李盤上被取下放在一旁,出了關,也不耐煩再坐接駁車換地鐵之類的了,大媽我大手一招,豪氣的坐計程車進城啦!
 

 

(當然也是看在福岡機場離市區不遠的份上,車程大概20分鐘,記得是2500多日幣,就到了我們接下來兩天要住的高倉飯店)

 

Check in之後,把握時間兼顧肚子,決定先來去一蘭拉麵長長見識。這棟樓離地鐵站很近,【中洲川端】站2號出口往前步行沒多久,就看到了。
 

 

門口沒人還讓我猶豫了一下,是沒營業嗎?不用擔心,是在二樓啦。
 

 

電視上都有教,吃麵前要先買票。
  

 

下一組就是我們了!
 

 

電視上也有教的空席位置圖。
 

 

座位真的很像K書中心。
 

 

座位旁還有掛勾,可以掛包包,蠻貼心的。
 

 

這家拉麵規矩真的很多,還要填問卷。
 

 

簾子放下,開始吃麵囉。
 

 

看網路上有人分享細麵條容易軟糊,刻意選了硬一點的麵條,果然比較合我胃口。
 

 

普通份量的秘傳醬汁,我吃起來覺得微辣而已。
 

 

為了要看到碗底的字,冒著洗腎的風險把濃郁的湯汁全都喝光了!(接著再灌下一大杯啤酒!)
 

 

好啦,我承認我誇張了,一蘭的湯頭沒我想像中那麼鹹,頂多就是有濃濃的油蔥味,然後叉燒肉口味重了點而已。回想起來,2010年在東京吃的「光麵」,才真的讓我覺得打翻了鹽罐子

 

吃完麵別急著走,在一樓買些泡麵回家吧。這可是福岡限定,其他地方都買不到喲。
  

 

 

延伸閱讀:

【2016九州追櫻】又是。行。前。 

【2016九州追櫻】果真超好買的九州-戰利品篇 

【2016九州追櫻】壯觀的熊本城 & 好吃好玩的城彩苑櫻的小路 

【2016九州追櫻】沈靜的阿蘇神社 

【2016九州追櫻】「緣僅一面」的熊本部長見面會 

【2016九州追櫻】此生無憾之舞鶴公園賞櫻(圖多)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