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某人去吃了米其林一星的明壽司,羨慕又嫉妒的我吵著也要去吃,不過明壽司可沒那麼好預約(真不知道臺灣有錢人這麼多..),近期內幾乎是全滿。倒是我無意中看到最近明壽司跟喜來登桃山聯名的消息,就是在桃山裡面另闢一個「すし桃」品牌,而很幸運的讓我預約到中午時段!期待~
IMG_0861.jpg

 

【電話】02 2321 181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是由這位師傅幫我們準備午餐。
我們晚了十分鐘左右吧,看現場已有兩組客人,不知道前面師傅有沒有做什麼說明或介紹,但我們入座之後是沒有。
整個用餐過程師傅也很寡言,除了上菜時介紹菜名之外,幾乎沒聽到他的聲音。
IMG_0863.jpg

 

據說すし桃是主打「江戶前壽司」,抱歉我對這沒什麼研究,有興趣的人再自行去Google吧,我只在乎東西好不好吃,而整套吃下來的結論就是,好吃!
IMG_0862.jpg

 

醃蘿蔔跟嫩薑無限供應。
IMG_0865.jpg

 

富山白蝦,上頭是綿密柔軟的白蝦,下頭則是酥脆的海苔天婦羅。
第一道就讓人頗驚艷,白蝦應該是生的吧,口感超柔嫩,等於上下兩層是完全不同的口感在嘴裡衝突,但又意外的相當融合。
IMG_0866.jpg

 

馬糞海膽&赤海膽,但我完全忘了哪個是哪個XD
不過現場比較就吃得出差異,一個比較Q,一個比較鬆軟。
但最令人興奮的,應該是可以一次吃到兩種海膽的尊榮感XD
IMG_0867.jpg

 

美得像朵花的鯖魚捲,這道看師傅製作的過程就很療癒。
看師傅如何鋪排鯖魚(應該是醃漬的)、嫩薑、紫蘇,還有長得像吸管的不知名綠色蔬菜(我猜是蔥,但沒有什麼蔥味啊),味道還達到一個平衡。
IMG_0870.jpg

 

煙燻鰹魚,切起來像三分熟的熟成牛排似的,好美。
鰹魚本身沒什麼調味,反倒是上頭的蔥醬帶點鹹香,兩者搭配一起吃味道剛剛好!
IMG_0872.jpg

 

香煎鮑魚蟹肉芡汁,煎過的飽魚果然更顯鹹香,而且口感更Q!
IMG_0894.jpg

 

每次看這種板前師傅拿出的食材都不禁讚嘆,怎麼這麼美XD
IMG_0895.jpg

 

蒲燒鰻魚手捲,厲害了吧,把蒲燒鰻做成手捲!
而且這蒲燒鰻的口感不是軟嫩型,而是有點酥脆,吃起來有卡滋卡滋的驚喜感!
另一個驚喜是它超燙!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IMG_0896.jpg

 

甘鯛柚庵燒,我現場一直聽不懂小姐說這是什麼燒,問了兩次還是不懂,上網查才知道是江戶時期的一種燒烤法啊。
是不懂燒烤法有多搞工,總之鯛魚看起來似乎很鹹香,但實際吃起來相當清爽,再灑上檸檬汁更爽口。
IMG_0898.jpg

 

蔥花鮪魚捲,看師傅在備料時,一團團的鮪魚肉丸相當可愛,包入海苔就成了這蔥花鮪魚捲。
可能是我嘴笨,吃不太出來什麼蔥味,只覺得滿口的鮪魚啊,很幸福。
IMG_0900.jpg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握壽司了。
金目鯛、紅魽、第三握我沒聽清楚,應該是槍烏賊吧?
有發現它的醋飯是有點帶淡黃色,而不是純白,而且在吃的時候也不用再另外沾醬,飯本身就蠻有味道了。
這好像就是江戶前壽司的特色,用酒粕發酵的「赤醋」以及「米醋」入飯,讓飯本身就很有味道,也就不用再另外沾醬了。
IMG_0901.jpgIMG_0902.jpgIMG_0903.jpg

 

接下來三握是鮪魚系列,分別是鮪魚中腹、鮪魚大腹、鮪魚刺身。
第一次這麼仔細的品嚐鮪魚的各個部位,還真發現每個的油脂豐厚度以及口感都相當不同。
我自己個人是偏好油脂比較多的大腹,感覺咕溜一下就可以滑入喉嚨,這應該跟我自己喜歡吃肥肉的道理一樣吧XD
IMG_0904.jpgIMG_0905.jpgIMG_0906.jpg

 

又是一道顛覆我對鰻魚印象的料理--白燒饅魚。
鰻魚整個煎(還是炸?)到十分酥脆,像在吃餅乾一樣。
而且厲害的是,理論上要這麼酥脆,應該是用大火去油炸吧?但這道菜上桌時一點油也沒有,完全吃不到油膩感,功力了得。
IMG_0907.jpgIMG_0908.jpg

 

以為握壽司六貫就結束了,此時又上了個牡丹蝦。
蝦肉的香濃鮮甜,那就不用再多說了。
IMG_0909.jpg

 

赤味噌湯,感覺餐食漸漸進入尾聲。
IMG_0911.jpg

 

然後居然以馬糞海膽軍艦做結尾!!這也太華麗了吧!
IMG_0912.jpg

 

我應該沒聽錯,師傅說這是玉子燒。
但吃起來我覺得還比較像綿密版的古早味蛋糕!
IMG_0913.jpg

 

水果是哈蜜瓜!
IMG_0914.jpg

 

以上總共20道,午餐一人4000元再加一成,本以為會吃到撐,但隨著師傅的步調慢慢吃,到最後覺得份量剛好。後來看新聞才知道師傅有將握壽司的飯量減少,所以吃起來沒那麼有負擔。

只是覺得師傅的話好像有點少啊,他如果可以多對料理做一些介紹,我們也會對這些餐點的認識更多吧...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