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家族聚餐已成為慣例,今年就到101裡頭這家新開的上海菜。記得那時訂位的時候餐廳已幾乎滿了,我們是因為吃午餐才訂得到位置...













【電話】02-8101816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4樓
【營業時間】每日11:30-14:30 、17:30-21:30





講到上海菜總想到50年代那種復古風,感覺服務員應該都穿中山裝或旗袍,但並沒有,這家餐廳的裝潢很現代風,也很明亮。









過年期間只出套餐,單點的菜色也有限制,我們七大一小就點了六人套餐,再加點了兩個菜。









紹興醉雞,必點菜,雞肉切得薄薄的,酒味淡淡的。









申江醺魚,我好喜歡這道菜!
偏甜,有嚼勁的口感,咬著咬著又有一層滋味會浮現出來,想起來我又流口水了。









鞦韆晾肉架,夏天的時候看到這道,挺清涼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味道還好,視覺效果比較大吧。









爆穀色拉金沙軟殻蟹,色拉是沙拉的意思吧XD
下方的爆米花挺適合小孩的,姪子吃得很開心。









浮萍池浸龍虎斑,名字取得挺美的呀。
這道菜很清爽,魚肉又嫩。









東明蝦仁塔吧,蝦仁很大支啊,用糖醋做法。
搭著蝦餅挺脆的。









傳說烤方佐美人茗,哈,就是刈包啊。









這道真好吃啊,烤方又鹹又甜,搭著烤得軟軟的刈包,超好吃的。









水煮火紅牛片兒,就水煮牛吧,挺有辣度!









上海式菜飯,我本來想取叫金字塔菜飯的XD
這飯炒得不油又鬆,重點是不會鹹啊。









干炸欖菜季節筍,上頭的橄欖菜很特別啊,炸過後酥酥的,有一股特別的清香。









蒔令鮮蔬,就是清炒娃娃菜。









陶甕醃篤鮮,味道很濃郁耶,感覺得出來是道功夫菜。









百蔬鍋餅,有別於一般餐館的棗泥鍋餅,這道百蔬鍋餅倒挺特別的,酥脆又充滿芝蔴香氣,不過這好像不能滿足我的甜食胃啊。









桂花糖藕,還好最後有這道,一餐的最後有個甜膩膩才好收尾啊。









剛上網看,疫情期間,餐廳暫時歇業了。
真的很希望疫情早點過去,早點恢復正常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