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在陪伴兒子生病的過程中,總像是在過關打怪似的,毛病一個個冒出來,我只能一個個打下去!

隨著兒子的免疫力下降,第二個冒出的嚴重問題是耳朵發炎。還記得那時是他剛出院回來,帶去給人家洗了香香我卻還是一直聞到酸臭味,仔細找找發現味道來自於右耳,不太對勁,從沒處理過這種狀況的我又拜見Google大師,可能是耳朵發炎,偏偏兒子的家庭醫生休息,只好先帶去另一家醫院,果然,發炎了。
IMG_1880.jpeg

而且狀況似乎不太妙,醫生說耳道裡化膿得十分嚴重,這不用醫生說我也知道,因為那酸臭味十分濃郁啊!一進獸醫院就被小朋友回頭跟她媽媽抱怨:好臭!我也只能笑笑抱歉,沒辦法,就發炎了啊。

領了外用藥回家點,點了兩天沒改善,等熟識的醫生開門,還是立馬帶他再去重新看一次。
IMG_0380.jpeg

診斷相同,也是說感染得很嚴重,一樣早晚要清耳朵點藥,這樣的日子過了大概1、2個禮拜,終於從很臭到不太臭到一點點臭了。
IMG_0539.jpeg

事情就這麼簡單嗎?並沒有。就在我稍稍鬆口氣的當下,想說趁連假去看一下因為抱兒子抱出的網球肘時,就看到他突然一僵,翻倒在地!

這我有經驗,兒子本來就有癲癇病史,當下立馬聯絡了醫生,打了針抽了血,整包進高壓氧治療。還好狀況慢慢穩定下來,抽血的結果說是鉀離子有點偏高,雖然症狀跟癲癇有點像,不過這其實是...
前庭症候群。
IMG_2014.jpeg

哇,又是一個新名詞。

前庭症候群是前庭神經因某種原因受到損傷,出現功能異常,而前庭神經的作用是維持機體運動平衡,防止眩暈,控制肌肉正常收縮,所以當它功能異常時,會出現走路不穩,最典型的是眼球震顫。

而發生前庭症侯群的原因之一,就是耳道炎引發。兒子耳朵發炎也已經快兩個禮拜,這兩天又覺得味道重起來,醫生一看果然又變嚴重了,於是要求我早晚各點一次藥,還必需搭上洗耳液來加強治療,不然,這病程拖太久了。

也因為庫欣氏症的關係,使他的免疫力下降,復原能力沒以前好,所以還真不能鬆懈,好不容易左耳好了,隔沒多久居然換右耳發炎了!看起來是因為去洗澡耳朵進水,就讓兒子耳朵感染了。

為了預防兒子耳朵再被感染,所以現在洗完澡回來都要先清耳朵點耳藥,預防總是勝於治療啊。
IMG_0409.jpeg

 

〖兒子生病日記〗
《寵物》吃多喝多未必好--汪星人的庫欣氏症
《寵物》皮下點滴二三事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