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庫欣氏症,還以為是哪個外星球的外星語。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覺得兒子有什麼不對勁,只覺得原來有點挑食的他,突然食量大增;原來喝水有一搭沒一搭的他,狂喝猛喝一天甚至可以喝到 1000-1500cc以上😱!這對家有挑食又不喝水孩子的爸媽來說恐怕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吧,但隨著他肚子越來越大(貴賓的體型一向是精幹型,但兒子真的就是中年啤酒肚),精神狀況也一天比一天差,再用「老化」這個理由似乎也安慰不了自己,還是趕緊帶給醫生看吧。
IMG_1734.jpeg

醫生果然厲害,一聽我描述症狀就眉頭一皺,感覺案情不單純,果然抽血一驗指數,腎指數超級大紅字,肝跟膽的指數還甚至超標到儀器驗不到!!

這下我也慌了,明明食慾很好精神也還不錯的兒子怎麼會腎指數超標呢?這個再惡化下去就是令人心驚驚的腎衰竭啊。而且肝跟膽是怎麼回事呢,指數高到儀器驗不出來,是不是太誇張了些!

這使我不得不懷疑他的大肚子是因為腹水的關係,但怪的是醫生照了超音波,也沒發現什麼,膽裡面懷疑有結石,但細如沙應該也不難排出,一時間還不知道原因,但最急迫的就是要防止他腎臟功能惡化下去,於是開啟了打點滴的生活。
IMG_1510.jpeg

因為當時兒子的腎指數已經飆高到令醫生很擔心的程度,所以他建議要每天打,給了我兩個選擇:到醫院打或在家自己打,我當然選自己打,下班回家都蠻晚了,我怕來不及帶他到醫院啊。還好我不怕打針,也或許還有點天份,在這幾個月點滴的注射下,總算他的相關指數都降下來了。

後來,醫生診斷出兒子是得了庫欣氏症。

我還記得當時我在心中默唸了一次:庫欣氏症,總覺得好像外星語言啊,但當醫生翻開書上寫的庫欣氏症的病症:喝水、排尿增多、食慾增加跟腹脹!!尤其是腹脹!!這時總算還了兒子一個清白,原來他不是發胖,而是因為這個庫欣氏症啊啊啊!!
IMG_2138.jpeg

回來當然詢問Google大師,庫欣氏症是一種內分泌疾病,就是位於腎臟附近的腎上腺分泌「過多」的皮質醇。皮質醇是一種天然的膽固醇,有助於身體適應壓力、調節適當體重等等,但,什麼東西都不宜過多或過少,過多的皮質醇反而會削弱狗狗的免疫系統,而且更容易受到其他疾病的侵襲和感染。

原因呢?為什麼會生這種奇怪的病?主要有三個原因:
1.腦垂體腫瘤,Google說這是最常見的原因,但我的醫生認為是少數,這我不是專業,就參考囉。
2.腎上腺腫瘤,因為庫欣氏症就是腎上腺分泌過多的疾病嘛,最直接的就是腎上腺長了不該長的東西,影響它的功能囉。
3.醫源性庫欣病,長期使用藥物類固醇藥物引起。

兒子的原因呢?他沒有使用類固醇藥物,照過超音波沒看到腎上腺腫瘤,那...就是腦裡長腫瘤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因為醫生說因為腦部長腫瘤占少數,而且如果真是腦部長腫瘤,也不建議積極處理,所以,兒子沒有做腦部的任何檢查,我承認自己也有點鴕鳥心態,所以,兒子的發病原因,至今仍是個謎...

發病後的症狀呢?其實就是三多,吃多喝多尿多,全盛時期大概每小時兒子就要去尿一次,晚上睡覺時甚至還看到他的尿就順著雞雞流出來,只要一不留意就發現他睡在尿裡...
IMG_1425.jpeg

外觀上最明顯的就是腹脹這件事,全盛時期十個鄰居大概有九個都在問他是不是懷孕(其實現在還是有人問😅)。令我心疼的是,初期不知道他生病,還以為他貪吃變胖,硬逼著他跟媽媽每天晚上去散步減肥,想到他其實已經不舒服了,還是乖乖的跟著媽媽走了一圈又一圈,就讓人覺得十分捨不得啊。

開始治療後外觀上另一個明顯的特徵就是脫毛,原來一身濃密捲毛的兒子現在變成了秃頭大叔,頭頂跟耳朵的毛越來越少,背部的毛也長不長,往好處想這省下了不少美容費,以前每個月大概就要全身修一次毛,現在這筆錢全省下來了😂
IMG_2133.jpeg

從今年三月到現在,轉眼間過了半年,這半年我似乎在過關打怪似的,兒子總會出一個個難題給我,好家在,一一破解了。不諱言我曾經累得出現無數次放棄的念頭,但總是擦乾淚想著再撐一下下,兒子也很爭氣,一個個努力的克服了。未來不知道還有多少難題,我也只能見招拆招囉。
IMG_0005.jpeg

 

〖兒子生病日記〗
《寵物》皮下點滴二三事
《寵物》耳朵發炎+前庭症侯群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