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這一篇,該不會就洩漏了我的年紀吧…不屑.gif

 

我雖然不是草蜢的fans,但在學生時代也聽了不少草蜢的歌,失戀陣線聯盟、限時專送ABC、寶貝對不起根本就琅琅上口,尤其半點心更是最愛,我每次一聽到半點心的前奏,總會泛起心頭一陣悸動,或許是那簡單的旋律、簡單的歌詞,卻分外能打動當時是青春少女的我的心吧~

 

所以呢,當知道草蜢相隔了16年,終於要來台灣辦演唱會,幾個姐妹就約好要來去好好回味一下。沒想到等我們想起來要訂票時,小巨蛋已經沒有合適的位置了!幾個姐妹還哀嚎了一陣,還好後來又看到加演一場的消息,我於是從開賣的那天中午就守在電腦前,總算不負眾望的買到了!
02門票.jpg    

 

所以囉,12月13曰晚上的7點半,Amy、Monica、May and me,就來到充滿聖誔氣息的小巨蛋準備來狂歡一下囉~
03小巨蛋.jpg
04-1海報.jpg
07場內.jpg
08海報.jpg

 

Monica說她朋友是來第1場的演唱會,從觀眾的年齡層就可以看出草蜢風行的年代,現在大多都是熟男熟女,大家都笑說現場大概看不到25歲以下的歌迷吧。不過一開場「You Are Everying」、「失戀陣線聯盟」、台語歌「有緣來作伙」,跟舞群打扮的像熱鬧馬戲團的草蜢(還有個dancer戴了個長長的馬頭!),一下子就炒熱了氣氛,蹦蹦跳跳的彷彿回到18歲!

 

最令我感動的歌曲當然就是「半點心」囉,當前奏一放出來,我又毫不例外的起了雞皮疙瘩,好聽的旋律配上小巨蛋好聽的音響跟現場氣氛,真的是令人陶醉啊~接下來的歌曲我就不太熟了,只覺得曲風有點詭譎多變,連舞群全黑紅眼發光的服裝都有種詭異的氣氛。第三段則是一連串的快歌,不過三個人的舞風都有點妖嬈,弟弟蔡一傑還穿了好高的白色高跟鞋!接下來草蜢則是唱了一連串張國榮的歌曲,在舞臺的背面就播放著張國榮的MV,全場的瘋狂我看有一半是為了張國榮吧?

 

接下來有一小段的抒情時間,聽到一些像「紅了眼睛」等等的慢歌,不過草蜢的強項還是舞蹈,才抒情沒多久,又是一連串的舞曲,限時專送ABC就出現在這個階段。看到這裡,還真的蠻佩服三個人的體力,據說三個人平均43歲,但還是可以連續又唱又跳的滿場飛,我光是在臺下坐著聽歌都有點喘了,咳嗽咳到喘啦…

 

所有的演唱會似乎都一樣,都結束的有點突然,所以觀眾就會不甘心的一再安可安可,草蜢也不例外,又開心的跑出來唱了三首歌,把全場的氣氛搞得更high,最後三人high到上半身都脫光光啦!閃閃.gif

 

這真是造福我們這些歐巴桑們,草蜢的身材雖然瘦,但也練得挺有型的,全場幾乎都快瘋狂了!之後又來了第二次的安可,場內剩下的人幾乎都跑到搖滾區跟他們同歡,整個演唱會就在幾乎快把小巨蛋的屋頂給掀了的熱鬧中結束…

 

 

後記:

1.粗略觀察了一下我們參加的這場演唱會的觀眾,基本上也是以熟男熟女居多,是不像Monica朋友說的那樣「老的老、禿的禿」,但全場幾乎看不到10來歲的青少年倒是真的。

 

2.看了許久,總覺得小巨蛋舞臺邊的那二塊螢幕應該換個解析度高一點的吧,每次看那螢幕中的草蜢總像霧裡看花似的,明明現場也沒有那麼多乾冰啊~~

 

3.我們選的位置真好,坐在附近的觀眾剛好形成冷熱二種世界的強烈對比。坐我們後面那排的呢,熱情到吶喊跳舞還不夠看,直接拿哨子出來bibibi的幾乎快吹破我的耳膜,第二次安可時還直接衝到臺前準備跟草蜢做親密接觸(還好她衝過去了,不然可能換我衝過去搶下她的哨子再丟回她臉上!);坐我旁邊的兩位呢,從頭到尾就冷冷靜靜坐在位子上,沒拿螢光棒,沒跟著唱歌,沒跟著跳舞,完全就像看一場默劇電影似的冷靜。我只能說,草蜢的fans還真是多元哪~

 

4.在此要鄭重告誡世人:在參加演唱會之前請務必保持身體健康喉嚨通暢,否則,

 

全場戴著口罩不停咳嗽加上明明很想唱歌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再加上咳到沒力氣跟著節拍跳舞只能看著同學們在旁邊high

絕對會讓你扼腕終生啊~~哭2.gif

 

 

 

最後,來回味一下草蜢的半點心吧~

 

981217 update:

看起來好像還蠻多人喜歡「我們」這首歌,偏偏草蜢25周年的專輯裡居然沒收錄(剁腳!!),只好在youtube裡找到這首MV,補在這裡讓大家回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