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北路靠火車站這一帶的餐廳很常換來換去,算是競爭還蠻激烈的區域,某次路過時看到這家新開的餐廳,感覺好像還不錯,決定來吃吃看。
 

 

拾食樸和漢創作料理: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2號2樓;02-25811179

 

嗯,門口的擺設非常的「中餐廳」,不過,是乾淨的中餐廳。
 

 

座位多是小圓桌,另外有兩間比較大的包廂。
 

 

還真是和漢創意料意,除了中式的圓桌,也有日式的吧台區。
 

 

偷拍主廚專注的切生魚片XD
 

 

花生及泡菜是招待菜,花生煮得很透很軟爛,泡菜的味道我比較說不上來,有點分不出是台式韓式還日式哩⋯
 

 

菜單請直接參考官網的FB囉。

原本綜合生魚片是10枚980元,但我們才2個人吃不完,所以請商主廚幫我們配6枚。擺盤很美,每片生魚片也有軟嫩有致,好~好~吃~
 

 

打開白色的生魚片中,還夾著一片美麗的綠葉(請原諒我不知魚名不知樹葉名XD),賞心悅目外也添加了不同風味。
 

 

握壽司也是,請主廚配4貫,炙燒過的魚肉香氣逼人,另一貫應是海膽+堅果,軟軟脆脆的口感很特別。
 

 

因為菜色太多,請服務的弟弟推薦。他說他最愛這道一品海鮮煲(560元),果然滋味超棒,裡頭有蝦仁、海參、軟絲、干貝,我還吃到類似鮑魚口感的東西,脆彈脆彈的,服務的弟弟果然是美食家。
 

 

水煮牛肉(480元),牛肉很嫩,辣度也有,但沒有麻味,是因為沒有花椒吧?我個人是還蠻愛花椒的麻,這樣有點可惜。
 

 

蔬菜部分點了㰖菜四季豆(280元),看起來像豆干的東西其實是蒟蒻,咬下去超驚喜的。
 

 

最後的甜點是綠豆糕,口感超綿細。
 

 

在拾食璞用餐的經驗是蠻愉悅的,餐點好吃,空間寬敞,服務人員親切,一位貌似老板的男子頻頻跟我們賠不是,因為一開始帶位時沒問清楚我們有先訂位,所以帶到中央的圓桌區,我們覺得無妨,但他一直覺得抱歉,還為了沒有親自幫我們點菜而省去了服務費,看來他自我要求很高哦!

 

只有一個缺點,所費不貲,這套2人吃下來沒算服務費總共2500元,但我覺得以這樣的菜色及服務,值得啦。

 

中山北路附近吃食:
《台北。食記》來自博多的馬太郎燒肉 
《台北。食記》高中同學聚會@宮崎創意料亭 
《姐妹聚會》二度造訪@台北。麵匠 
《食記》老宅中的居酒屋@台北。照島時計店 
《食記》適合朋友小聚@台北。麵匠坐坊うどん本店 
《食記》又一間居酒屋@台北。心味酒肴 
《食記》果真是活跳跳海鮮@台北。川之流精緻涮涮鍋  
《食記》感受名古屋氛圍@台北.赤から鍋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