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車就要加裝渦輪表,用來監控渦輪開啟跟運作的狀況。」這是Ray灌輸給我的知識。我是不太懂這些東西啦,只是覺得加裝個圓圓的錶看起來很科技很酷,就裝吧~

 

找了一下渦輪表的種類,有點多,價差也很大,從2、3千到將近上萬的都有,看來看去,似乎有個牌子DEFI屬大宗,很多車友都裝這支,似乎還有人以裝這些表為樂,大圈小圈的裝了一排,嗯…我只能說,人各有志吧。

 

看來,好像就是DEFI出線了,不過某天Ray寄了封mail,介紹一個日本牌子Pivot的渦輪表,看起來似乎跟GTI更「速配」,除了燈跟GTI儀表板一樣是藍色的以外,更棒的是有GTI專用的表座可以完全密合在冷氣出風口處,看起來完整性更高!姑娘我一向是「外貌協會」的會員,表的功能如何不重要,只要裝起來夠美觀就勝過一切,所以二話不說就決定買這組囉!

 

不過要買還真不是那麼簡單,在club裡爬文爬了許久,才找到廠商的電話,Pivot的老板倒很阿沙力,錢匯過去,隔天小白鴿就飛來我桌上了。
01小白鴿.jpg  

 

我後來才知道這是Golf專用的渦輪表,看起來沒什麼神奇,要價卻要7千多元啊~~
03表本體.jpg

 

所有零件,我完全不懂這些零件的功用。
05表零件.jpg

 

要把這個表好好的裝在冷氣孔上,還得另外買個OSIR的座。這個座就有點難買了,老板的生意可能做很大,我打了幾次電話都沒理我,只叫我直接去他店裡買,店雖然不遠在內湖,但還是有點懶得跑這一趟,還好我有妹妹跟妺夫住那邊可以去順便幫我買,實在是足感心ㄟ~
06座包裝.jpg  

 

比較起來,這個座比表還貴耶,兩塊塑料的東西居然要價就要2300,連妹夫都嘖嘖稱奇~
08座零件.jpg

 

到此,我就收集完所有的零件啦,就等著請師父幫我裝囉。
10表及座.jpg

 

不過這個安裝哪,一拖又拖了好幾個月。原因是Ray到台北上班後,時間沒那麼彈性,就沒辦法像以前可以找時間幫我把車開去給老板處理了。就在我碎碎唸唸了N百次後,他終於有時間幫我開去弄了!所以等一下這個冷氣孔就會裝上美美的渦輪表囉~
11冷氣孔.jpg 

 

我們其實就是找建明車坊的老板-霹靂馬幫我裝渦輪表,霹靂馬專修VW的車,Ray的Passat都是交給霹靂馬在保養,很信任他的技術,我之所以會堅持要買VW,就是已經想好等過保固期後,我的GTI也要交給霹靂馬來照顧。根據我以前那台雷諾Clio的經驗,我深深覺得有個肯負責、技術好、可以信任的技師來照顧車子是件很重要的事,因為車子都是被修壞的啊~

 

安裝當天我要開會沒辦法跟,只好含淚把相機給Ray交待要拍照。Ray很盡責,這張據說是他跟霹靂馬在研究是不是要從引擎室拉線…
12引擎室.jpg   

 

後來發現不用,似乎是從冷氣孔下方拉線即可。(那隻粗壯的手,應該是霹靂馬的手吧)
13裝起來囉.jpg

 

Ray說這是要拍線路怎麼走,但我看攏嘸…
14拉線.jpg

 

唉,我發現拍照還是要練習的。過程就算了,結果比較重要,登登登登,我的冷氣孔變成為渦輪表囉~
15完成圖.jpg

 

這個表除了看渦輪值之外,還可以看水溫跟油溫,其實是三合一的表。
16三合一表.jpg 

 

車子一發動,渦輪表就會亮藍光,很漂亮。
19藍光.jpg 

 

與GTI藍色的儀表板色調還蠻一致的,仔細看其實渦輪表還比儀表板亮哩。
20加儀表板.jpg

 

相隔三個月,我終於把這「貴鬆鬆」的渦輪表給裝起來了,只是裝到現在,我真的很少去注意這個表的數值(在路上逞兇鬥狠都來不及了,誰還有時間看表啊~~),對我來說唯一的用途大概就是注意要到家停車前幾分鐘不要啟動渦輪,讓車子順順的開回家、倒車入庫、熄火,據說這樣比較能減少渦輪壞掉的機率,是吧?啥.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