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對我來說,不是很好過,但轉眼間,也就過去了。
DSCF3426.jpeg

首先,去年媽媽車禍,撞到右膝跟腰,折騰了好一會兒,終於在去年的12月31日出院,在今年的第一天開始回家休養。經過這場車禍,她當然班也不用上了,從此待在家裡,過著不是她情願的,閒雲野鶴的日子。

我媽媽是個堅強的女人,她沒有被這件事打倒,反而一直努力要讓自己好起來,花了一年的時間,她慢慢恢復如常,雖然走路不像之前穩妥,雖然要用拐杖,但她堅持每天出去走走,甚至自己推著菜籃去買菜、做飯,努力將生活過得如常。

我最佩服她的是,近期又因為不小心跌到手,右手腕骨裂打了石膏,不過她立刻就說要練習左手吃飯,左手拿筷子夾菜,怎麼有這麼樂觀的人。

再來,是兒子生病。本來吃飯挑三㨂四的他,突然狂吃狂喝水,還以為食慾大開呢,殊不知是免疫失調的庫欣氏症。就是不停分泌腎上腺素,讓他處於飢渴跟餓的狀態,但水永遠不夠,於是開始每天幫他打點滴的日子。

一度控制的病情,讓我以為兒子能完全治好,能回到他健康又活潑的樣子,沒想到那天突然癲癎,大小便失禁,全身發燙,流鼻血,最後不忍,拜託醫生讓他離開,別再折磨了。
IMG_4202.jpeg

很不好過,這一年為了照顧媽跟兒子,我真的有時會感覺心力交瘁,於是從來不信任何神佛的我開始唸心經、抄寫心經,希望能迴向給我愛的人,希望他們能健康平安,即使不在我身邊了,也希望那個福份能跟隨著他,許他一個更自由、更健康的來世吧。

再來,當然就是COVID 19,可怕的新冠肺炎襲捲全球,這個疾病造成全球生活型態大改變,本來熱鬧頻繁的往來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突然靜止了,世界上本來人潮滿滿的景點突然空無一人,所有人都躲到家裡不能出門,只有臺灣,因為防疫得當,還維持著正常生活、正常上下班、正常上下學,身在政府內,我知道同仁們真的很辛苦。好不容易眼看著疫情緩和一些,最近又出現英國的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真的很不希望今年所經歷的一切,又從頭來一次啊。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初只掛心著要取消機票取消訂房的我們還蠻好笑,當時真不知道會這麼嚴重,明年,因為英國變種病毒,又要再度關閉邊境,不讓外國人進入臺灣了,感覺這場仗,還有的打...

2020年的我,也開始投入股市。因為利率跌到史上最低,存在銀行的錢沒多久就被通膨吃光了,為了生活,還有籌兒子的醫藥費,總得想辦法理財,於是以前很排斥的股市,也學著操作了,殺進殺出的結果,大概就是讓兒子的醫藥費負擔別那麼大XD。他離開後,深覺我們小蝦米怎麼玩得過大鯨魚,還是聽各個專家的建議,小資族定期定額存ETF就好了,省心。

年尾,又得知從小疼我的三舅跟四舅,也因為疾病住院治療中。經過這一年,深深體會到真的只有健康是王道,其他什麼升官、發財,如果沒有健康,一切都仍將化為烏有,真的真的很希望周遭的人不再有這些病痛,能平安健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