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即將結束,為了慶祝跨年,又為了不要跟滿坑滿谷的人潮過不去,我跟Ray決定把慶祝活動提前一天,決定12/30就找個充滿美食的夜市來慶祝一下。奸笑.gif

不過到底要去哪個夜市呢?我們一開始沒想法,從寧夏夜市龍山寺夜市講到三重夜市,最後雀屏中選的卻是大龍峒夜市!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沒去過大龍峒…

其實這裡也是某次Ray練完球後,跟著練球的同事去喝兩杯時才發現的美食天地。第一攤來到的是擺在小巷子內的快炒,Ray很推薦,說味道不錯又便宜。
02快炒.jpg 

座位區就在大龍街300巷的窄小巷內,有時候車子開過,坐在外頭的客人還得讓讓位子。
03大龍街.jpg

老板的動作其實很快,沒多久菜就上桌了。海鮮炒麵的麵條有Q不軟爛,味道也很剛好;絲瓜蛤蜊的湯頭是我的最愛,我幾乎把這道菜的湯全部喝光光;炸豆腐外酥內嫩,醬料也不會太重;蘆筍炒肉絲及海鮮的蘆筍很嫩,肉絲跟海鮮的味道也不錯,每道菜都好吃!
04絲瓜蛤蜊.jpg 05炒麵.jpg 06炸豆腐.jpg 08蘆筍.jpg 

Ray還點了一瓶台啤,不過我要開車,他只能自喝自high囉~
09啤酒.jpg 

吃完飯後要買個飲料解解渴,Ray居然沒有買他的最愛清心,反而帶我去保安宮後面的紅茶屋,買了杯超大杯的1000cc紅茶!(可惜那時手邊沒一般飲料店的杯子,否則馬上可以看出這個杯子的壯碩…)
12紅茶.jpg 

最近好像很流行這種1000cc的壯觀紅茶,但這家的歷史看來比較悠久,我是沒喝過其他家的沒得比較,不過這家紅茶帶點甘草味,點個半糖也不會太甜,個人還蠻愛的。
14紅茶.jpg

要走回停車場的途中經過這家忠哥甜品,雖然體內的食物已經滿到喉嚨了,但還是忍不住燒麻糬的誘惑,坐下來點了一份。
15忠哥甜品.jpg   

忠哥甜品的生意不錯,外帶的人潮一直沒間斷。
16忠哥甜品.jpg

燒麻糬一份兩顆,花生粉給得很阿沙力。
17燒麻糬.jpg

也很專業的附了一杯熱茶。麻糬的Q度還OK,坦白說可能不及華西街的燒麻糬Q,但已能滿足我想吃甜品的慾望。
18燒麻糬.jpg

 

這一餐吃下來,有正餐,有飲料,有甜點,我跟Ray兩個人都飽得要命挺著個大肚子,總共只要500塊。四道炒菜+啤酒430元,1000cc紅茶兩杯40元,一份兩顆的燒麻糬30元,加起來剛剛好500元整!據說這裡有家賣碳烤的口味也不錯,下次要來挑戰看看…握拳.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