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5 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天氣~


同學們嚷嚷著要去三芝玩已經嚷很久了,從過年前一直嚷到過年後,也在MSN上討論得轟轟烈烈,就是搞不懂不過7,8個人的行程,居然這麼難喬。好不容易約了三月初的周末,卻又因為連續一周的大雨,意志不堅定的我們在前一天決定給他延期(結果,第二天,是個大~~晴~~天~~~),總而言之,三芝似乎離我們好遙遠....


好不容易,敲定了3月25日(這天還剛好是我妹妹生日哩~),誰知前一個晚上我家桃園那居然又下起了大雨,還一直下到當天早上!不過左等右等,還是沒等到同學取消的通知(我想,她大概是覺得很煩,想趕快把出遊這檔事給解決了吧...我完全可以理解這種心情啊...),於是我也很配合的出門了。沒想到,老天居然這麼眷顧我們,車子開到高速公路林口附近,雨就停了,到五股之後,地完全是乾的!!耶~~想不到北海岸完全是個"春高氣爽"的好天氣耶~真是太Lucky了~


不過也是拜這好天氣之賜吧,從關渡橋到淡水一路車子就蠻多的,有點小塞車,不過還好從紅樹林捷運站接了同學們之後,往三芝的路上倒是還蠻順的。我們總共7個大人1個小孩,不過我媛玟跟秀貞各開了一台車,好處是大家坐得蠻鬆的,壞處是跟車比較難跟,像秀貞就好幾次被我突然迴轉嚇到,真是辛苦她了~~


今天到三芝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到現在網路上很"夯"的Bassa Nova。早傳聞三芝這一帶開了不少新餐廳,餐點口味如何是見仁見智啦,不過觀海的View倒是真的不錯。在來之前呢作了功課,發現大家對Bossa Nova的評價都還不錯,所以囉,就直接殺過來啦。


Bassa Nova的招牌,直接點明希臘館,怕有人認不出這家餐廳是走希臘風吧...


戶外座位區,白牆藍頂,配上外頭汪洋一片的海洋,真的有到國外的感覺。


本來我們是蠻想坐戶外的,不過今天的天氣不算好,戶外的風還蠻涼的,我們幾個嬌滴滴的女生怎麼受得了,更不用說還有一個超可愛的小朋友哩,所以囉,我們就選了個最靠近海邊的位子。不過有一點覺得要申訴一下,本來我們想坐非吸煙區,不過非吸煙區的位子明顯窄小許多,採光也沒有吸煙區好,分明是歧視不吸煙人口嘛~~還好中午人不多,也沒什麼人吸煙,我們就決定坐去吸煙區了。


餐廳內天花板的吊扇,不知道為什麼我蠻喜歡這種吊扇的,感覺很古典,扇葉搭配著木製的天花板漆成原木色,有加分效果。


橫樑上隨意披著幾條毯子,很意外的變成一種裝飾...


Bassa Nova賣的是義大利麵Pizza類的食物,網路上有人覺得很好吃,也有人說份量很多,可以兩人Share一份,我只能說真的是見仁見智,不過這杯特大號的冰水果茶倒真的是名不虛傳,好喝不說,份量也真的十足。


瑜珊秀貞跟佩琪,出來玩每個人都笑咪咪..


吃飯的時候坐在我對面的就是這位口愛的小女生,圓滾滾的眼睛,及肩的長髮,再加上被上娟這位嚴格的媽媽教導後溫婉的個性,真的是迷死人囉..


酒足飯飽,來張滿足的大合照..


來到海邊,當然要在海邊照一張囉...


今天的行程有點像老人行程,媛玟動用惡勢力,為我們安排了金山獅頭山的導覽活動,說起來,這也不是頭一遭了,上次我們也是利用她Boss的名號,在台電的酸菜白肉鍋硬是要了一間小包廂,嗯,有個能耍耍小特權的朋友還真不錯。


不過導覽的時間約的是下午4點(是為了要配合另2位同學啦),吃完飯還有些空檔,我們3台車就晃著晃著,就晃到石門洞瞧瞧。說來慚愧,我跟Ray也很常開車在濱海這晃,不過因為懶惰,通常就是開車兜風,很少下來走走,所以這有什麼景點也一概不知,要不是跟同學出來玩哦,恐怕都沒機會認識一下這座石門洞。


石門鄉是臺灣319鄉鎮中,位處最北邊的鄉鎮,其中最明顯的地標就是這座石門洞,遠遠看去還蠻壯觀的,我們走到那座白色的小橋上後,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海浪的威力,今天的風浪真的蠻大的。


這座天然形成的石門洞,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要經過多少千萬年的沖刷,才能把石頭沖刷出這麼大一個洞啊~


為了表示我們對自然的敬畏,就由媛玟來展現一下剛學劍道的威力...(什麼??你不知道這兩者之間有什麼關係?!坦白說,我也不知道......


劍道小老師繼續上課中...


好啦,石門洞只是這趟旅程的點綴啦,重頭戲要來了,那就是要去獅頭山的燭臺雙嶼啦。跟瑞品一家人以及藍寶會合後,就跟著導覽小姐去爬山囉。導覽員也很有趣,因為媛玟是運用惡勢力搶到導覽的名額,她就真的以為今天是媛玟的Boss要來爬山,路上就一直說從昨天開始就緊張得睡不著哩,怕沒有好好的給我們款待。結果今天看到的是名不見經傳的我們,想必鬆了一大口氣吧~


步道入口處的風籐廣場,附近還有個坑道,可以通到山下的漁場。不過那個坑道很黑很黑,天色已晚再加上我們的手電筒不夠,就只有在坑道口瞄了一下,下次有機會再來走囉。


獅頭山之前似乎是個軍事重地,本來是沒有開放的,不過軍隊撒掉後,經過整理才開放觀光,所以步道沿路都可以看到一些碉堡之類的,像個小香菇很可愛。


建在山凹內的軍隊宿舍,真的是有夠隱密,要不是導覽員有特別介紹,我大概不會發現吧。不過那離步道有一段距離,感覺坡度也蠻陡的,不知道那些士兵們怎麼下去啊?


地震的監測儀器,導覽員說今天中午看新聞才知道日本早上發生強震,還發出海嘯警報哩,不知道這座儀器有沒有什麼反應?(事後得知上午9點多,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外海發生6.9級強震,1人喪生,170餘人受傷,公路交通中斷,還蠻嚴重的...)


這就是赫赫有名的燭臺雙嶼啦,有的人覺得像燭臺,有的人覺得像兩個人,各憑想像力囉~


圓環內的燭臺雙嶼~


從某個防空洞看出去的景色,像不像流動的小電影?


一路上導覽員不停的強調,因為時間不夠(我們4點到,人家可能是5點下班吧),要不然獅頭山步道是可以從一開始的風籐廣場,走到最高點的中正亭,再往下沿著海岸線走到水尾漁港,再穿過那個黑到不行的坑道,就可以繞回原來的廣場,形成一個環狀線。但是呢,我們時間不夠(再強調一次),再加上我們也沒有帶足夠的手電筒(這也是一路上一直被強調的),所以導覽員很抱歉似的,說只能帶我們到中正亭,就得原路折返了。那個黑到不行的坑道我是沒什麼興趣(說不定還會嚇到蝙蝠哩),不過那優美的海岸線就覺得有點小可惜,找個機會自己再來走走看囉~


從中正亭看下去的海岸景觀,那個步道就是沿著海邊,離海很近很近...


不過導覽員不建議我們走海岸線的另一個理由,也是因為今天的風浪還蠻大的,走著走著,可能會被海水打濕衣服吧~尤其我們還帶著2位嬌滴滴的小姑娘(上娟跟瑞品的女兒),要是出了什麼差錯,可不是開玩笑的,至於當天的風浪到底有多大呢,就讓我2位美麗的同學飛散的頭髮,作為有力的證據...


好啦,愉快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嗎?那怎麼可能,大家爬了那麼久的山(好啦,我承認,只有1小時啦),肚子也餓了,一行人先轉戰金山老街,展開秀貞所說的,今天一整天下來,最Happy最期待的SHOPPING之旅~~


我之前也不是沒來過金山,吃過有名的鴨肉,買過好吃的花生糖,但可能因為我來的時間都在非假日或下午,從來就沒有發現金山老街這~~~~麼熱鬧。長長的一條街上擠滿了人,兩旁都是賣吃的賣玩的商家,最讚的是,每一攤都可以試吃,於是,你就會看到8,9個女人一擁而上,在攤子前面像蝗蟲一樣把所有試吃的東西掃光後,再一哄而散。而街頭巷尾這樣試吃下來,我們幾乎都半飽了,最後才有人想起來,啊,我們還要去吃海鮮料理耶,才依依不捨得離開充滿人情味的金山老街...


晚餐選擇了由導覽員介紹,位在總督溫泉附近的"漁村"海鮮料理餐廳,嗯,這家餐廳的食材都很新鮮,價格也不貴,而且重點是,這家餐廳我們只要坐著等吃就好,就會有一個可愛的小妹妹端菜給我們,不用像金山鴨肉那樣還要去跟人家搶菜吃,感覺高級多了吧.....


嗯,年紀大了,這種吃吃喝喝,不用花太多體力的行程蠻適合我的,開始在期待下次的宜蘭之旅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