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到怕山上沒東西吃,所以在訂房時就特別加訂了晚餐。
如果我沒聽錯,電話那頭的服務人員把總金額又往上加了一萬塊左右,意思是三個人的晚餐價格一萬元,一個人3000多塊的晚餐到底會怎麼樣呢?
於是晚上來到一樓的餐廳,被帶到宛如被竹林包圍的座位中。
IMG_0514.jpg

 

媽媽很好奇竹林的材質,以為是竹子做的,服務人員解釋考慮到山上潮濕,竹子木頭類難維護,所以折衷用塑膠製作。但做得不錯啊,也還蠻擬真的。
IMG_0515.jpg

 

這一刻我才知道他們晚餐是屬半自助式,主餐有雞、豬、牛三種選擇,我們直接來了個各一。
然後,重點是,紅白酒無限暢飲!
hua (131).jpg

 

然後,我們就走去吧費區。
一開始我是看到這四大盤擺得整整齊齊的生魚片,有東港鮪魚、日本青甘、愛瑗縣真鯛、挪威鮭魚。
這四大盤已經讓我頗為驚訝,想說在山上還能吃到這麼高品質的生魚片,而且外觀上看起來都很肥美新鮮(實際吃起來也是!)。
當然擺盤也真的很美,讓我不禁懷疑主廚是不是有強迫症XD
IMG_0521.jpgIMG_0533.jpg

 

接下來這區更不得了,廣島生蠔、泰國甜白蝦、抱卵旭蟹、澎湖冰捲都來了!
廣島生蠔幾乎是巴掌大,顆顆肥嫩嫩的咻一下就滑進嘴裡,旭蟹更是直接對半剖,一夾就拿半隻去,完全沒在怕人吃的!
IMG_0522.jpg

 

所以拿個一盤海鮮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IMG_0538.jpg

 

不過比起螃蟹我更喜歡白蝦,不愧甜白蝦之名,真的好甜,肉質十分Q彈。
IMG_0536.jpg

 

讚嘆完這兩區後,再來看看別的菜色,其實也很不錯。
鹽燒鯖魚醋柚子微酸、彩藻章魚醋跟蚵仔也十分大顆。
IMG_0523.jpgIMG_0545.jpg

 

握壽司類就抱歉了,因為太消耗戰力我幾乎沒碰。
不過辣味鮭魚起司捲、鮪魚加洲捲等等口味都蠻特殊的,算創意料理吧。
IMG_0524.jpg

 

這邊好像是主廚在料理主菜的地方,旁邊有燉牛筋洋蔥湯及奶油蔬菜湯。
IMG_0525.jpg

 

蔬菜、竹莢魚跟松阪肉我好像也沒機會吃到XD
IMG_0526.jpg

 

燉大根牛筋及海鮮鍋,也是用整隻螃蟹下去燉的!
IMG_0527.jpg

 

麵包區我只能Say sorry....
IMG_0528.jpg

 

甜點的種類也蠻多的,瑪德蓮、巧克力塔、烤布蕾、布丁、提拉米蘇,造型都很美。
IMG_0529.jpgIMG_0531.jpg

 

這個最中餅是不是太可愛了!
IMG_0530.jpg

 

這個飲料跟甜點區,再次讓我懷疑有人有強迫症!連飲料罐上的文字跟圖案角度幾乎都一樣!
IMG_0532.jpg

 

在我讚嘆完也吃了幾顆生蠔後,前菜天使紅蝦來了,這隻天使紅蝦也太大隻,而且肉質很鮮嫩!
IMG_0539.jpg

 

主菜雞、豬、牛,一次上!
IMG_0541.jpgIMG_0542.jpgIMG_0543.jpg

 

很貼心的是,服務人員看我站起來準備分切,立刻過來詢問需不需要幫忙,然後,就這樣幫我們把三盤肉都分切成小塊了!
他一邊分切,還一邊跟我們介紹主廚的理念,他說主廚就是希望打破山上不能吃海鮮的概念,硬是從各地空運進來最好最新鮮的海鮮,然後肉類也強調友善養殖之類,我聽一聽都忘了啦XD
IMG_0546.jpg

 

最後水果是藍莓跟草莓,藍莓好好吃。
IMG_0548.jpg

 

布丁跟提拉米蘇也很不錯。
IMG_0547.jpg

 

而且,在此又為壽星送上生日蛋糕!
心形的蠟燭好可愛~
IMG_0550.jpg

 

早上的菜色當然就令人冷靜多了....
hua (135).jpghua (136).jpghua (138).jpghua (139).jpghua (144).jpg

 

居然還有蘇打餅乾!
(原來是配旁邊的起司啦,好洋派的吃法XD)
hua (140).jpg

 

不過早餐就有現做服務,有現煮的乾麵跟燙青菜,還有現煎歐姆蛋。
(歐姆蛋旁還有蚵仔!應該當場請師傅煎個蚵仔煎...)
(然後我會不會被趕出去...)
hua (137).jpg
hua (145).jpg

 

然後,我覺得比較勁爆的,是早餐的飲料部分,居然有紅白氣泡酒!!
hua (143).jpg

 

早餐就喝氣泡酒耶!這還讓不讓人離開這個酒店啊!
(我知道了,這是要讓我們多住一晚的詭計...)
hua (142).jpg

 

就這樣,兩天一夜的旅程,帶著看了滿滿的美景以及肚子,結束了。

說實在,除了美景及美食,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員工的服務態度。

從入住前的確認電話,就讓我覺得服務人員的細心。

我提到會帶媽媽去,本想問問看有沒有無障礙房,服務人員說我們的房型是比較大的,不建議換房,她主動提及說幫我準備一個洗澡椅,讓媽媽在洗澡時比較安全。

因為之前有提到我們有位壽星,所以在Check in時一看到hua,立刻就跟她說「生日快樂」!就讓人感覺她們是有把住客的相關狀況放在心上的。

此外,可以發現服務人員對酒店設計的一些理念,也都是了然於心,像大廳天花板的螢火蟲燈、小火車隧道、餐廳的竹林,講解起來都如數家珍,都可以感覺到他/她們對自己工作的熱愛程度。

第二天因為我腸胃不適,其實早餐我是沒去吃的,聽hua說現場服務人員立刻說要不要幫我煮點粥?Check out時也知道我不舒服,主動打包了一堆梅子讓我帶著路上吃,其實只是一句問候,就讓人覺得足感心A~

最後,講到價格。

前一陣子才因為他們開出一晚要價快七萬塊鬧得沸沸揚揚,說實在我的確也因為價格因素打過退堂鼓,不過後來還是想想,及時行樂吧,錢再賺就有了,美好的回憶可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我訂了星期日的三人房,一泊二食3個人的總價格是4萬7千多元,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最貴的一次住宿經驗。

但我覺得值得,尤其看到媽媽被服務人員逗得比出愛心照相時,就覺得很值得...
IMG_0474.jpg

 

**2023.3純阿里山酒店遊**
《嘉義。遊記》躺著看雲海 @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設施篇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