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連續兩年的國慶假日,我們都往高雄跑。

正確來說這次是去屏東啦,一直想去體驗看看藍皮解憂號,那樣的火車是我小時候的記憶啊,上網搶到了名額,就順便安排屏東三天兩夜的旅程。

一早坐高鐵到高雄,再租車開到屏東,也差不多要吃午餐了,就來這家號稱南台灣鼎泰豐的正筠小籠湯包填填肚子。
《屏東。食記》南部鼎泰豐 @ 正筠小籠湯包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忠孝路130-2號
【電話】08 734013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周一公休)
【用餐時間】2022.10.8(六) 午餐

 

到餐廳的時候正是午餐時間,幾乎滿滿的人。
本來很擔心沒位子坐,沒想到阿姨們很快的帶我們到後頭另一個包廂,手腳麻利的程度讓我都忘了拍照...

 

總之,很感謝沒有排隊就可以順利吃到飯。
接著朝聖傳說中豐富的小菜櫃,果然令人嘆為觀止..
仔細查看大概就是青菜類、豆干豆腐類、涼拌的根莖類,能變化出這麼多種也是頗令人佩服。
《屏東。食記》南部鼎泰豐 @ 正筠小籠湯包

 

結果媽媽一拿拿了六盤!(80元/小盤、150元/大盤)
我們總共也才三個人啊,平均一人兩盤小菜會不會太多XD
不過看得出來這家菜色頗得媽媽喜歡,應該是因為青菜類很多吧。
《屏東。食記》南部鼎泰豐 @ 正筠小籠湯包

 

這個滷豆腐好吃,非常入味。
《屏東。食記》南部鼎泰豐 @ 正筠小籠湯包

 

通常皮蛋都跟豆腐,倒很少看到皮蛋自成一盤的。
這個皮蛋還行,味道不會太重,醬油也下得不多,算清爽。
《屏東。食記》南部鼎泰豐 @ 正筠小籠湯包

 

那麼多小菜我們主食就點得少了,媽媽點了碗大滷麵。
我發現是因為南部人的熱情嗎?份量都超大的。
《屏東。食記》南部鼎泰豐 @ 正筠小籠湯包

 

號稱鼎泰豐的小籠湯包,個頭也不小。
《屏東。食記》南部鼎泰豐 @ 正筠小籠湯包

 

跟醬料盤的比例尺(拍糊了...),餡料個頭都蠻大的。
味道上因為我對湯包沒研究,只知道吃起來沒什麼怪味道,根據閱包無數的hua陳述,這個小籠包好吃。
《屏東。食記》南部鼎泰豐 @ 正筠小籠湯包

 

我則點了銀絲卷。
雖然知道自己吃不下,但就是無法抗拒這種充滿油脂跟澱粉的食物。
銀絲卷是比較紮實的那種,咬久了有麵香,本身不甜,如果想吃甜一點旁邊有糖粉可沾。
《屏東。食記》南部鼎泰豐 @ 正筠小籠湯包

 

最後我覺得本日最超值的東西,是它的酸梅湯。(可惜沒拍到照片...)
就是因為吃銀絲卷吃到有點乾,於是點了一壺酸梅湯。標價150元我預測頂多1000cc保特瓶容量吧,沒想到來了一~大~壺!
目測應該有2000ml以上,現場喝不完還拿保特瓶裝了一瓶半走,而且好喝不會太甜,現在想起來,還回味無窮呢。

 

因為我對包子沒什麼熱情,無法評論小籠包的好壞,但論小菜的豐富度好吃度跟飲料的好喝度,這家絕對是榜上有名的。有機會再到屏東,應該會想再去回訪的吧。

 

**2022.10屏東三日遊**
《屏東。遊記》有吃有玩有表演 @ 大鵬灣烤蚵遊湖&開橋秀
《屏東。遊記》物超所值的包棟民宿 @ 幸福小棧
《屏東。遊記》兒時回憶的普快車 @ 藍皮解憂號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