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中年危機,最近日子過得真是健康得可以,晚上去跑步,周末假日跟Ray爬山去~

我們的第一條路線,選了這條在桃園新竹交界地區的石門山步道。這條路上有藥浴池,以前就蠻常來泡個藥浴,倒沒注意到這有條步道可走,而且走進去之後,才發現人還挺多的哩。
02.jpg   

步道有兩個入口,我們是從南端入口開始。(據我觀察,南端入口的人車似乎較少)
03.jpg

為了這次爬山,我還特地在前一天就泡了壺冷茶,並且翻出多~~年前買Playin衣服送的水壺套,這個水壺套有個提把,方便提取。
04.jpg  

走沒多久,就從樹縫中看到遠處的石門水庫。
07.jpg  

石門山步道應該是屬最最輕量級的步道吧,沿路雖然都是泥土、碎石子,但坡度還算平緩好走,一路上看到很多小朋友、小狗狗都走得很愉快~
05.jpg08.jpg 09.jpg16.jpg  

途中會經過幾座土地公廟,有廁所洗手臺,也有椅子讓人休息一下。(我還看到有人帶便當在這裡吃…)
17.jpg                

過了這座土地公廟後的路開始有點點挑戰性,路幅變小,起伏也大一些。
18.jpg20.jpg
22.jpg23.jpg

正當我嚷嚷著都沒流什麼汗的時候,眼前突然出現了個「好漢坡」。這個好漢坡坡度超陡,幾乎有45、50度以上,又沒有階梯,都是一堆樹根、泥土,就聽我一路尖叫一路往下滑,汗都被逼出來了...糟.gif  
26.jpg
27.jpg

這時深刻的感受到鞋子對爬山的重要性。尤其在這種泥土路上,如果抓地力不強,真的很容易滑,所以我才會一路尖叫,就算是新買的那雙NewBalance,穩定性還是不夠,難怪鞋子要分那麼多種用途啊~
29.jpg

走完好漢坡,腿都軟了,還好有個蠻大的休息區,有食物、有飲料,還可以唱KTV,在這休息了好一會兒,才平緩我被驚嚇的情緒…鬆口氣.gif  30.jpg31.jpg32.jpg

這條石門山步道其實有分好幾條岔路,所以第二次再來這條步道,就刻意要避開那個令我心驚膽跳的好漢坡,但後來發現那個「好漢坡」有點如影隨形,不管選擇哪條路總會碰到或大或小的好漢坡,真的令人很火大耶。為了自己的小命著想,免得哪天滾落到山腳下,是不是又得去挑一雙登山鞋啦…想.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門山 步道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