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一直以為自己是剛畢業的青春少女(噁),沒想到「目一個瞇」,就已經是個坐三望四的熟女了…

第一次這麼深刻的感覺到自己已步入中年是因為Ray的高血壓。要上班前才接到Ray的電話,說他前一天晚上因為頭暴痛去掛急診,才發現自己血壓已飆高到180、120 160、100(被糾正,數字其實沒那麼嚇人...),心跳也破百,有家族遺傳的他已得開始服藥控制,才驚覺到歲月不饒人,我們已經不是那種青春無敵的年輕人了啊啊啊~叫人.gif  

而我,雖然還不至於要擔心血壓問題,但也開始體會到新陳代謝減緩的問題。以往怎麼吃都不會胖,體重好控制的很,但最近沒怎麼吃也一直胖,居然快來到五五大關啦~天啊.gif  

一方面為了健康,一方面跟同事討論後覺得不能再這樣放縱自己下去,一旦突破五五大關,很怕就會像犀利人妻裡謝安真說的:「我回不去了……」,所以跟Ray約好周末假日開始要來爬山,但只有周末假日爬山恐怕還是遏止不了我體重節節上升的事實,所以決定自行加碼晚餐後的跑步…

會選擇晚上跑步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來的,下班後通常很晚,回到家吃晚餐都在八點以後,減肥定律第一條之晚上八點後不進食這件事我完全做不到,再加上吃完飯後就上床睡覺,完全沒消耗百分百累積的結果不胖才有鬼!所以要對症下藥,就必須想辦法消耗晚餐的熱量,於是餐後半小時,就自行散步到附近的專科學校,跑操場去~

慢跑計畫實行一個星期以來,體重還沒有明顯變化,不過倒有個意外收穫。可能是姿勢不良吧,我左腳外側有條筋常不明原因麻痛,前一陣子麻到最高點讓我懷疑我長了骨刺!但在第一天跑步過後,就發現麻痛的感覺明顯減輕許多(不過轉成肌肉酸痛…),下半身也有比較輕盈的感覺,看來,那股麻痛感恐怕是因為堆積了太多肥肉才造成的呀…哭.gif  

後記:
鑑於自己膝蓋不好,本想用「快走」取代「跑步」的,但我實在太不易發汗,走了兩圈仍一點想流汗的感覺都沒有,才發狠起來跑步的,跑完步汗水淋漓的感覺的確很讚,不過要注意的地方也很多。尤其是鞋子,本想省點錢用現有的休閒鞋去跑,但保護性不夠,即便我已經跑得夠慢夠小心(連一旁快走的歐吉桑都超過我…),腳踝還是隱隱作痛。

為了不想瘦了體重傷了腳踝,還是去買了這雙New Balance。雖然店員講說這款外觀重於功能,經過好幾個世代的改良,另外有更具功能性的慢跑鞋,不過看上這雙的經典款式跟顏色,最後還是帶了這雙。接下來就看看我的努力有沒有成效囉~
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步 血壓 newbalance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