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剛吃完皇帝雞,但泡過湯後肚子又餓了,因為晚上想去淡水逛街,所以咱們就往淡水去~升級.gif

淡水有名的食物當然是阿給,不過我們的目標倒不是那豆腐鑲肉,而是離市區有一段距離的「黑店」…
01.jpg  

要不是因為以前在淡水當兵的Ray帶我來,我還真不知道離市區那麼遠,離漁人碼頭也不近,一點都不熱鬧的路邊居然有一家遠近知名的排骨飯店。是的,「黑店」這個名字雖然聽起來很恐怖,但賣的排骨飯跟滷味倒真的挺好吃,好吃到生意好到離奇,假日爆滿人潮,連平日客人都絡繹不絕,所以現在黑店的店面已經重新整修煥然一新,不再像以前那樣是「黑黑的店」了…
03.jpg

點菜的櫃臺也已經全電腦化,找到座位寫好桌號,就可以到櫃臺點菜。
02.jpg 

我今天才發現他們自許為「眷村懷舊排骨飯」,眷村?懷舊?或許在茶水機旁的大型立扇,有那麼一點懷舊的fu吧…想.gif
04.jpg

重頭戲的排骨飯來了!排骨軟嫩多汁,白飯香Q,讓我當下其實有點後悔因為胃口不好,只讓Ray點了一碗大碗的排骨飯來分食…
07.jpg   

個人覺得排骨飯好吃的最大功臣其實是醃得酸酸甜甜的酸菜,光這酸菜應該就可以配一大碗白飯了吧~
08.jpg

小菜也是黑店的強項,不管是青菜豆腐豬肝豬心豬肉臟,每樣都滷得極入味,配上白飯超級美味!只是吃到最後滷汁多於滷味時,難免還是會覺得有點鹹…
09.jpg

用來暖胃的蛋花湯,我喜歡這種鋪成一片,不是碎糊糊的蛋花,這一看就是高手打的!
10.jpg

唯一覺得討厭的是,這家黑店的營業時間到晚上七點,擺明了是不可能下班後再衝過去吃!(曾經衝過一次,完全不意外的撲了個空)害我現在邊寫食記邊流口水,還明知道這兩天是鐵定吃不到,整個人很沮喪啊…孤獨.gif

 

黑店眷村懷舊排骨飯: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一段62巷10號 02-2805-2790
(巷口有間Family Mart,走進去就是了)
營業時間:10:30~13:10;16:30~19:00(居然還有中午休息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