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市區內有座大廟,大廟旁盡是一些好吃的小吃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我也忘了什麼時候發現這塊美食區,這星期天Ray突然懷念起豐原小吃的滋味,一早就帶著我從中壢殺下去…

 

本來我是想讓Ray嚐嚐上次hua介紹的排骨酥麵,但排骨酥麵果然例假日不宜,抽的號碼牌都不知道排到幾號去了,於是只好轉戰之前也吃過的「新香古味」,這家人雖然也不少,但起碼我們找得到位子坐…
01新香古味.jpg 

 

個人最推薦這家新香古味的蚵仔煎(話說回來,廟口這還真多家賣蚵仔料理的)。首先,是他的醬料很特別,有點麻醬的風味,吃起來意外的爽口。
02蚵仔煎.jpg 

 

再來,是蚵仔煎下鋪滿了空心菜。沒錯,是空心菜,而且是滿滿滿的一整盤,我覺得這盤根本就是一半蚵仔煎一半空心菜的「蚵仔煎菜」!
03空心菜.jpg

 

除了蚵仔煎,也點了我愛吃的炸臭豆腐。
04臭豆腐.jpg 

 

臭豆腐炸得是還不錯,很酥很脆,中間填滿了蒜泥,有好吃。
05臭豆腐.jpg

 

不過這家的招牌菜似乎是泡菜豆腐,門口就放著兩顆大大的泡菜豆腐做宣傳,之前有吃過(味道還不錯),也拍過照,不過照片卻不知流落何方了,請大家想像淡水的阿給,然後內容物加上泡菜就對啦~

 

這次我跟Ray採取的是少量多餐策略,所以第二家來到我肖想很久但一直無緣光顧的日式關東煮店。
06關東煮招牌.jpg 

 

進到店內後(空間不大但很乾淨),才發現除了關東煮外,還有賣生魚片、壽司等等日本料理。
07日式吧台.jpg

 

關東煮是自己在門口點一點,自己端進店內找位子吃。Ray點了香菇、蘿蔔、茭白筍、魚板跟一顆大貢丸。
08關東煮.jpg 

 

沾醬,有點微辣。(其實我個人覺得不沾醬更能吃到食物的原味)
09沾醬.jpg 

 

感覺得出來這些食材的用料都很新鮮,茭白荀肥美又鮮甜(個人推薦必點!)、蘿蔔又透又嫩(還偷聽到其他客人幾乎必點蘿蔔)、魚板Q、香菇肥厚、貢丸好吃、湯又清甜,這碗關東煮讓Ray吃得很高興。
10茭白筍.jpg 11蘿蔔.jpg

 

本來只想吃關東煮,但我因嘴饞多點了盤鮭魚生魚片。沒想到送來的生魚片與傳統的生魚片不同,還夾了些洋蔥絲。生魚片很新鮮沒話說,搭配洋蔥絲的口感也還不錯,但問題是我不愛洋蔥啊啊啊~不依.gif
12生魚片.jpg 

 

我想本來Ray應該是有想再吃第三ㄊㄨㄚ的(好啦,我也有期待羞.gif,不過我們倆實在沒什麼戰力,吃完生魚片喝完關東煮鮮甜的湯後,兩人紛紛舉手投降,不過我們說好了,下回蚵仔煎留著關東煮留著,我們要再拼第三ㄊㄨㄚ!升級.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