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一陣子還蠻常上陽明山的,目的都是馬槽泡溫泉。不過年紀大了之後就發現上山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便是開著車完全用不到雙腿運動,還是覺得開山路很耗費心神哪~

莫名奇妙被Ray逼著休了半天假,心血來潮決定上陽明山重溫一下舊夢。我是早早在辦公室就嗑完我的愛心便當,但Ray可是粒米未進,於是就先被帶到竹子湖覓食啦。

竹子湖這吃小饅頭野菜的店家好多,我們沒特別偏好,就隨意選了當時看起來客人最多的,這家吉園葡餐廳。
01.jpg 

入口處是一整排籐架。
03.jpg

竹子搭起的餐廳,還蠻寬廣的。
04.jpg 

菜單。
05.jpg 

炒川七應該是在山上必點的菜,調味還不錯,不會太鹹,麻油味也不會太重。
06.jpg 

五顏六色的小饅頭,雖然我已吃過午餐,但還是硬吃掉半籠…
08.jpg 

這鍋皇帝雞是這餐重點菜色,我們其實不知道「皇帝雞」是何來頭,純粹因為好奇點了這道。
07.jpg 

鍋內有個不知名的藥草包,所以看來這鍋雞也是屬藥膳料理。(不知道跟網路上流傳的何首烏皇帝雞有沒有關係?啥.gif
09.jpg   

這鍋雞湯好喝!中藥味其實不濃,但湯頭無敵甘甜,雞肉也燉得不顯乾澀,害我一碗接一碗停不下來啊~
10.jpg

除了雞肉外,鍋內一塊燉的高麗菜跟蓮子也一樣好吃!感覺這鍋湯燉過的食物甜味都倍增!
12.jpg13.jpg

就這樣,明明中午十二點才吃過一個便當的我,下午二點多又被拉著吃了這一餐,還吃得相當開心,我真是沒救了呀我~~~掩面逃

 

吉園葡: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號旁 02-28617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