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忙了半天的結果,最大的福利就是爭取到看這部電影。不過那時在連繫時鬧了個大笑話,我:「您好,可以請問一下星期一中午決定要放映的電影是哪一部了嗎?」對方:「哦,聽說啊,沒問題的,我們一定全力配合!」我:「是哦?聽說沒問題哦?那那那…到底片名是什麼呢?」對方:「啊片名就是『聽說』啊,去年最佳賣座國片耶,妳沒聽過哦?」我:「……打擊.gif 」(真的是糗到爆啊!!)
聽說01.jpg

老實講,我還真沒聽說過這部「聽說」(繞口令嗎?),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男女主角可都是帥哥美女偶像明星,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故事描述聽障奧運游泳選手小朋(陳妍希飾)正在努力集訓,為參加聽障奧運做準備,妹妹秧秧(陳意涵飾)是小朋的頭號支持者,為了讓小朋順利的參加奧運,她義無反顧的擔起一切家計、照顧小朋的責任,天闊(彭于晏飾)是便當店的小弟,認識了秧秧後有了好感,兩人用手語開始無聲的交流。不過秧秧因為要照顧小朋,無心談感情,天闊追得有點辛苦。
 聽說02.jpg 聽說05.jpg  

某次秧秧與天闊出去吃飯的當下,小朋在家睡覺時發生了火災,因為小朋聽不到示警的聲音,被濃煙嗆傷,影響到游泳的成績,最後只得退出比賽。秧秧很自責,她認為要不是她不在家,小朋也不至於沒注意到火警,也就不會受傷,也就不會影響到比賽,所以她不再和天闊見面,她決定專心的陪伴小朋,但小朋卻鼓勵她去追尋自己的生活,去擁有自己的夢想,她才決定接受了天闊,小朋也堅強起來,再準備四年,在下屆奧運贏得好成績!
聽說03.jpg

這部電影很輕鬆,天闊的陽光開朗為片子添了不少笑料,也讓人回憶起年少時純純愛戀的悸動感覺(這樣寫法是不是洩漏了我的年齡?哭2.gif ),小朋與秧秧這對姐妹間深刻的情感,也令人動容,不管是秧秧把小朋的在奧運得金牌夢想就當做是自己的夢想,那麼一心一意的要協助小朋去完成的心意,抑或是小朋在退出比賽後難過的不是自己得不到金牌,而是無法為了秧秧得到那面金牌,都可以感覺得到她們是那麼無私的在為對方著想,為對方付出。不過我最喜歡的倒是天闊的爸媽(羅北安跟林美秀飾),當天闊說他喜歡的女孩子聽不見,媽媽就跟爸爸說要找一天去報名手語課,當天闊介紹秧秧給他們認識,他們特地把要講的話寫成文字,再一張張的翻給秧秧看,只要有努力溝通的心意,不管是「聽人」或「聾人」,都能夠相互瞭解的,我想這就是這部片子要傳達的意境吧。
聽說04.jpg

啊不過這部片已經下片了哩,有發行DVD了啦,想看的人得去找找囉…

(以上照片皆來自於聽說部落格,啊怎麼沒有天闊爸跟天闊媽的照片,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