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Ray大概跟九份八字有點不合,每次想去的時候總會碰到下大雨,上星期休假時我們本來就想去九份的,但那時台北的天氣已經很不好,一上二高更是下起滂沱大雨,只好臨時放棄改去逛了北海岸一圈,結果也是下了一路雨,我們就是遊了一下午的車河,還好Ray愛開車,也還好油價最近降了…

這次休假,天氣依然不理想,不過起碼沒上次的傾盆大雨了,我還是想去九份。我真的覺得九份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有種魔力,一陣時間沒去,我還真是會想念呢。

 

在上九份之前,有時我們會先到瑞芳市區吃午餐。我們最常去的是在瑞芳火車站對面的「梅」小吃店,這家是我們很久以前無意中發現的,後來還發現總統馬英九也在攤位上簽名耶,有名人加持的哦。
 

 

我最愛的就是這家的魯蛋,魯得相當夠味,而且重點是這家的蛋的蛋白都很薄,我愛吃的蛋黃都是大大一顆,吃起來超過癮!
 

 

肉羮湯的味道也很清,湯頭幾乎是沒有勾芡的那種清湯,肉也沒有裹太多粉,很實在。
 

 

他的魯肉飯也很好吃,不過我還來不及拍,Ray就吃完了,我只來得及拍這個吃得超乾淨的空碗…
 

 

吃完飯要去開車時,在停車場附近發現一攤賣「雙胞胎」的攤販(這個雙胞胎可不是baby的雙胞胎,而是一種油炸的甜食哦…),我是很愛吃雙胞胎的,不過今天因為太飽,所以不想買。不過Ray發現這家賣的雙胞胎有迷你版的,一顆一口剛剛好,就跑去買了一份,我當然也受不了誘惑一人一顆地吃了起來,厚,真的是吃太飽了啦~
 

 

到九份,我們總是習慣從上面往下走,所以我們大多會把車子停在欽賢國中附近,不過這次我們是停在福山寺裡,裡頭有一大片免費的停車場,路邊就有可通往老街的階梯,很方便。
 

 

進入階梯沒多久就發現一隻有點憂鬱的米格魯,大概是因為被關在外面了吧。
 

 

這天雖然沒下雨,但天氣仍然不好,所以九份幾乎是灰濛濛的。

 

還發現一個疑似被潑漆的蔣公銅像。
 

 

途中遇到好幾隻貓咪,都不太怕人,有的就在門口跟人討東西吃,看來這邊的住戶對貓都挺和善的。

 

老街的入口,大大的7-11很好認。
 

 

九份裡的店面常常會換,一陣子沒去,就會發現有些店不見了,有些店又進駐了,對老街最初始的印象大概就是木屐店、賣小玩藝的店、茶坊、戲院…這次則新發現一個賣醬爆丸子的搞笑老板,爆炸頭、誇張的裝扮、爽朗的招呼聲,讓老街熱鬧不少。

 

誇張熱鬧的老板。
 

 

看到路邊的看板才知道現在是芒草季哩,果然放眼望去山頭上都是一片芒草。
 

 

 

天氣涼涼的很適合泡溫泉,於是從九份下山後,我們就轉往金山泡溫泉去囉。雲層仍然很厚,偶爾可以見到陽光穿過雲層,但小小的陽光沒什麼熱力,天氣依然很涼;海邊的風浪也挺大的,白色的浪花十分明顯。

 

在路上看到一家貼滿各家報導字樣的知味鄉烤玉米,剛剛爬了一下九份,肚子有點空位了,所以馬上就去買了一支。這家烤玉米是客人點了後,才從一旁煮熟的玉米拿起來開始烤。烤的時間大概5到10分鐘吧,外頭是塗了很多醬料,不過因為烤的時間太短,其實味道都沒有進去,我個人覺得並不優,我想要讓玉米能入味,還是得事先先烤過一下比較好吃吧。

 

在金山除了常去總督以外,我們也很常去一家「火山浴溫泉館」。本來這次我想換另一家「金湯溫泉會館」試試,不過櫃臺小姐講電話講太久了,沒空招呼我,我有點不耐,所以最後還是去常去的火山浴。天氣冷果然泡湯的人就多了起來,780元2小時的雙人房居然沒了,我們只好點1180元的四人房,除了空間大,也多了間蒸汽室,就享受一下囉。
 

 

這個泡湯池相當大,池子長到我的腳都構不到對面哩。
 

 

蒸汽室就不太優了,蒸汽不夠強,放了半天也只是微溫而已。
 

 

這次為了要記錄,特地認真感受了下火山浴的泉水,才發現其實這家溫泉的水質相當好,泡沒多久皮膚就感覺光滑了起來,滑溜滑溜的,難怪客人也不少。金山溫泉的水質都是無色無臭的,不會像陽明山的琉璜泉那樣,泡完身上都有濃濃的琉璜味,只是這水有點刺激性,有好幾次我不小心弄到眼睛,會像鹽灑在傷口那樣「ㄒ一ㄥㄒ一ㄥ」的,所以洗臉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哪。

 

 

泡完溫泉又餓了,因為還想逛點街,所以就跟Ray說想去淡水。晚餐選在英專路上的福勝亭,這家豬排店蠻多分店的,有時跟May在台北逛街時也會來這家吃豬排,口味還不錯。
 

 

桌旁的醬料,寫著甘、辛兩字的是豬排醬,後頭長長的透明罐裝的是高麗菜醬,旁邊還有一罐柚子醋,酸酸甜甜很開胃哦。
 

 

福勝亭的白飯跟湯都是吃到飽的,設了自助區隨客人取用。
 

 

我們都點了腰內肉套餐,可能是因為肉現點現炸吧,等了好一會兒菜才送來。
 

 

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腰內肉好像變小塊了,高麗菜脆脆甜甜很好吃,重點是也可以無限續加,跟服務生講一聲他們就來幫忙加了。
 

 

套餐內包括醬菜、湯、白飯、甜點果凍,以一個女生來講是很足夠的了,男生也不怕吃不飽,因為可以無限加白飯嘛~
 

 

 

吃完飯後在英專路上逛了一會,就打道回府了,這個下午我們還真是去了不少地方,好像也吃了不少東西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