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中出差回來,時間卻剛好是尷尬的將近下午
4點,再進辦公室嫌晚,回家又太早。這種時間會選擇進辦公室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囉,既然多出這一段自己的時間,我打算好好利用一下。


在中壢的好處是,到大賣場逛街,不管有沒有消費,停車都不收費用的,所以囉,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大江購物中心,本來是想帶本小說,在
Starbucks消磨一下時間,但逛著逛著,逛到了樓上的電影院,又恰好425分有一場「特務行不行」,是我還蠻喜歡的安海瑟威主演的電影,同學梅看過後也蠻推薦這部,猶豫了一下,就決定獨自一人跑進去看囉。


印象中,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看電影吧,坦白說,剛開始有點害怕,尤其看這場電影的人不超過
10個,我直接坐到最後一排,還擔心其他那些看電影的小毛頭會不會趁機打劫呀……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大家完全被劇情吸引住,因為真的是太爆笑了。麥斯(史提夫卡爾飾)原是天控局的優秀分析師,但他一直想調升做外勤的特務,也真的通過考試了,但局長卻因為少不了他對情報的收集與分析工作,不肯調整他的職務。但某天蓋不達組織滲透了天控局,遍及全世界的特務身分都被揭露,也一一被幹掉,最後局長只好升任麥斯成為特務
86號,與剛整容過的特務99號(安海瑟威飾)搭擋,來瓦解蓋不達組織用核武威脅人民生命,並且想暗殺總統的危機。


麥斯雖然是優秀分析師,但當特務仍然是菜鳥一隻,所以在出任務的過程中,笑料百出。不過也因為他之前擔任收集情報的工作,對蓋不達組織及成員都有深入的了解,再加上一些看起來似乎沒什麼用,間諜的小玩意,居然也成功的化解了一次次危機。到最後就覺得,那個蓋不達組織的人也真的都是一堆笨蛋,才會讓一個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菜鳥特務,就這樣順手給瓦解了


不過這部電影也讓我察覺到情報收集的重要,麥斯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為在事前有對蓋不達組織的成員做鉅細糜遺的了解,才能在危急時及時化解。所以人家說
21世紀是情報戰的世紀,還真是沒說錯哩


這真的是部很輕鬆的電影,從頭笑到尾,讓我現在想起劇情,都還是忍不住笑意。有空的人可以去看一看笑一笑,放鬆一下心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