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大少爺是標準的雜種狗,也就是俗稱的「米克斯」,與雪納瑞有幾分相像,但不完全神似。我一度懷疑,這就是他之前會成為流浪狗的原因,小時候應該是被當成雪納瑞在賣,不過漸漸長大,真相顯露出來後,大概就令他的主人失望了吧~~


不過厚,這小子什麼都不像,雪納瑞特有的遺傳病-「結石」倒遺傳得十成十。之前雖然他的寄養爸爸有提過才動過結石手術,不過我們沒特別注意他的飲食,才帶回來一年半,又已經尿尿尿不出來,送進醫院再挨了一次刀,住院住了一個禮拜。從此以後,不要說人的食物,就連狗狗專用的餅乾、點心、肉干他就完全絕緣,吃來吃去,就只有處方飼料,最多最多,就是那一個月吃一次的心絲蟲藥。無法形容他看到心絲蟲藥那種興奮的程度,從來沒看過這麼愛吃藥的狗吧…….


前一陣子,要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在吃年夜飯,大魚大肉吃個沒完。爸媽心疼大少爺吃來吃去就是那唯一的一種飼料,要我問問醫生有沒有他可以吃的零食。這個問題我們以前也問過,不過醫生總說沒有沒有,大少爺還是維持清心寡慾吃處方飼料最保險,趁著過年前買飼料之便,不死心再問了一次,沒想到這次醫生鬆口了,拿出一包硬得要死的潔牙骨,恩准咱家大少爺可以打打牙祭,順道做做口腔衛生,真的是謝主隆恩啊~~~


不過真的不是我在說,以人類的眼光來看,這潔牙骨硬得跟石頭一樣,咱家養尊處優的大少爺會願意啃嗎?拿回家後,爸媽同樣投以懷疑的眼光,爸還說以前我們也買過牛皮做的潔牙骨,同樣硬得要死,咱家大少爺連碰都不碰,一點興趣也沒,這一支的下場會比那一支好嗎?害我這卑微的小婢女,開始忐忑了起來……


還好,咱家大少爺沒有忘記小婢女平日侍奉他的辛勞,對婢女進貢的新商品,表現出高度的興趣。不過,很有趣的是,我到現在才發現咱家大少爺的家教甚優,吃的東西都要放到碗裡面他才會吃,當我用手拿著一根潔牙骨餵他時,他雖然一直聞,但不會去咬,一直到我把潔牙骨放到碗裡後,他才開始吃了起來,當然,這都要歸功於爸媽平日教得好呀……


吃東西當然要在碗裡吃才有教養


但是這個骨頭實在是好硬


我的臉都快要全部埋進碗裡了……


觀察大少爺如何對付這支潔牙骨,發現他其實是先用舔的,等到表皮有點軟化之後,再用咬的。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對狗狗牙齒之利感到十分讚嘆,明明是硬的要死的東西,大少爺居然沒兩下就吃掉一半去了


跟原來的比較,這是大少爺努力了1個半小時後的成果


我是很有家教的哦,骨頭掉到外面了,還是要咬回碗裡才能吃……


我的吃相被發現了嗎?不能怪人家貪吃啦,因為真的很好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