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ENAULT FANS CLUB RFC)一段時間了,一直是當潛水會員,很少發言也很少參加聚會,不過這個CLUB的車友都很有趣,也很熱心,通常只要有人在版上提出一個問題,不管是車子的、身體的、情緒的或生活上的問題,都立刻會有人關心,幫忙解答,所以我已經養成每天上上網,看看版上車友又哪裡出什麼問題,或是介紹哪裡好吃好玩的。我覺得這個CLUB算是經營蠻成功的吧,有不少人是因為有這個CLUB,進而喜歡上雷諾的車子,而成為車主的呢。


45月正好是桐花跟看螢火蟲的季節,所以CLUB裡的資深版主4D杯杯發起賞桐花跟螢火蟲的網聚,今年有個梯次是安排在51勞動節,可能是想勞工朋友們都有放假吧。我雖然沒有放假,但還蠻想去看看螢火蟲的,想想最近辦公室裡也沒什麼事,決定當天下午來請個假,去跟車友湊熱鬧囉


我對螢火蟲的印象很模糊,小時候在學校的花園裡,記得玩過金龜子、抓過蜜蜂,不過螢火蟲就沒什麼看過的印象。只記得有一次跟高中同學去小烏來玩的時候,因為出去玩太興奮晚上睡不著,一群人跑去夜遊時有看到附近的草叢有一閃一閃的光芒,不過記憶中那時候數量也不多,只有一些點綴吧。一直覺得臺灣環境不斷開發的結果,能夠看到的昆蟲、動物及植物都越來越少了,這一次,我們又能看到多少螢火蟲呢?


本來當天活動時我是打算自己開小紅去參加的,剛好Ray是上早班,他下了班就可以跟我一塊去囉。而一如往常的,只要是我們兩個出門玩耍的,開的車子一定都是他的VW PASSAT,還好,到了集合的地方,還發現另外有一台SOLIOSENTRA耶,我們不是惟一一台非雷諾的車子啦~


第一次看到4D杯杯,哇,他真的是好高好瘦耶,James開了RS225去,我也趁機去偷坐了一下椅子,嗯,真的不錯坐,不輸以前Ray開的Punto HGT哦~要不是因為不太熟,還真想請James載我坐坐看,看看225的操控跟馬力到底有多犀利呢,當然囉,今天也有好幾台CLIO2台藍色跟1台紅色的,這是我第一次可以這麼長時間的跟在CLIO後面,看看CLIO在路上跑的樣子,我只能說,CLIO真是一台可愛到爆的車子,我又重新愛上她了


來之前我們都不知道4D杯杯要帶我們去哪裡看螢火蟲,只見一排車子開往台3縣,往新竹橫山方向,從萬瑞森林樂園的指標進去,路就越來越小條,越來越像產業道路,等到了一處小空地,大家停好車,一行人就浩浩盪盪的往山下走去。一開始目光都被滿地的桐花吸引,整條路都被不斷掉落的桐花給鋪滿了,看起來好詩情畫意哦~~這條路除了晚上賞螢之外,白天應該也是賞桐花的好地點,越往下走,開始聽到水流的聲音,下面應該是個河谷吧,隨著同行的人開始驚呼,我們才發現路旁的草叢躲著的螢火蟲已開始悄悄的現身了呢~


我們到的時候天色還沒有全暗,所以很難發現螢火蟲的行蹤,我還在想,哇,該不會就這麼幾隻螢火蟲吧,一點都不令人驚奇呢。不過,等天色完全暗了下來之後,就發現道路兩旁的草叢裡,滿滿的一片都是一閃一閃的螢火蟲!!真的,你會發現自己的眼光由近到遠,最後是整片河谷全都閃亮亮,像極了聖誕節時,掛了滿樹的聖誕燈泡!只不過螢火蟲比燈泡生動多了,也聰明多了喲,有好幾次發現當螢火蟲飛過面前時,他還會故意不閃燈,不讓我看見,等飛遠一點了,他覺得安全了,尾巴的燈泡才又開始亮起來,真的是有趣極了~


只可惜,這樣的美景無法用傻瓜相機拍起來(只有一片黑而已),所以想要感受這種美景的人,只能自己去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