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我們家大少爺胖胖之前,我們還領養過另一個寶貝-小乖。照順序,我應該先介紹小乖的,不過因為小乖真的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他又已經去陪上帝當天使,對他的回憶,我必需再沈澱一下,才寫得出來....


小乖也是在網路上看來的,很奇怪厚,網路上有那麼多隻待領養的狗兒,我就一眼看中小乖,也跟他的寄養媽媽Monica開始連繫。Monica說,小乖也是她在網路上看到,說有隻狗狗因為遇到車禍,被送到醫院後卻沒有人再去接手帶,也是緣份吧,她就去帶了小乖,幫他整理,讓他回復成亮麗的模樣。


就是這張照片,讓我一見鐘情...


小乖的年紀不輕了,據醫生判斷約有八歲,這讓我在領養他之前猶豫許久。在見過小乖之後,我甚至已經mailMonica說抱歉,還麻煩她帶著小乖出來跟我見面。可是奇怪的是,小乖的樣子就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就好像小乖對我下了蠱似的,所以,最後,我還是把他帶回家,成為我們家的寶貝。


事實證明,小乖真的是非~~~~常惹人疼的寶貝,他很黏人,黏到讓你無時無刻都有被需要的感覺,每天下班,他一定會跟著我到樓上房間,要抱抱親親好一段時間,他才肯放我換衣服下樓吃飯,我媽也說,當她洗澡的時候,小乖會等在浴室門口,等她洗完再一起下樓;他很乖巧,想尿尿大便會自己跑到廁所解決,一點都不用我們操心,不過不可以偷看他哦,偷看他就會害羞,大不出來,所以要幫他把廁所門關起來,他解決完了,會哼哼叫你放他出來,他平常是不太講話的,安靜到幾乎忘了他的存在,不過等在我們家住了一陣子之後,有電話或有人按門鈴他就會跟著哼哼叫,似乎在提醒你有人來。


這樣的寶貝,怎可能不讓人愛呢?我甚至覺得,他可能是我前世的愛人,我們緣份未盡,所以他才來跟我團聚,不然他怎會這麼愛我,而我又這麼愛他?


在新家的第一個晚上,我跟豹紋床很配吧...


別著帥帥的小領巾,我是有思想深度的男人...


認識新朋友,別怕別怕哦...


喂,要不要一起玩...


姐姐,人家雖然被閹掉了,但還是男生耶....


在後花園曬太陽...


嚇!我比媽媽種的蘆薈還小隻耶...


跟小紅花比美,還是我比較口愛吧...


但老天爺就是嫉妒我們的好感情吧,小乖來我們家沒多久,就感冒了,感冒也不是什麼大病,不過那時醫生的治療方法就是先注射三大針,這樣連續注了幾天,小乖感冒是好了,不過脖子上卻腫了一大塊肉瘤。其實這塊肉瘤我也並不在意,因為Monica在帶小乖的時候,就帶他去割過肉瘤,我天真的以為,這塊肉瘤跟以前一樣,請醫生把他割掉就好。但,我先是忽略了沒有先做檢查,看看這塊肉瘤到底跟以前小乖長的肉瘤一不一樣,我最該死的是,沒注意到幫小乖開刀的醫生絕對不一樣,所以開完刀的結果截然不同...


對,沒錯,開完刀後醫生緊急告知我沒辦法幫小乖有效止血,當天晚上,他就在我懷裡走了,而他與我們家的緣分,竟只有短短的半年...


直到現在,我以為我的傷痛已經回復,但在寫這篇Blog,找出之前寫給Monica的mail,我還是又跑到廁所,痛哭了一頓,這才知道,小乖一直在我心中,而他的離開對我來說,永遠會是難以磨滅的傷痛...



寄件人:"yahui"
收件人:"Monica"
主旨:  關於小乖
2004/04/12  10:54 AM


Monica,
我是領養小乖的Angela
我想....該讓妳知道目前小乖的狀況
....已經在410號晚上11點多
離開我們了...

很震驚吧
這對我來說也是個很難接受的消息
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
我似乎還能感覺到棉被的另一端有著溫暖的重量
然後就會看到小乖在床上回頭看我

我沒想到小乖跟我們的緣份會這麼淺
不到半年.....

時間要回溯到星期五晚上
下班回家後 赫然發現小乖脖子上長了顆直徑6公分的瘤
會用赫然發現 是因為當天上班前我還沒發現那顆瘤
換句話說 那顆瘤是用不到一天的時間急速生長的
其實當下我並不以為意
因為小乖之前也不是沒長過脂肪瘤 妳也帶他去割過
而且小乖的精神狀況仍不錯
照常吃飯 照常蹦蹦跳跳 照常用他無辜的眼神在我懷裡撤嬌
所以我想只要明天帶他去看醫生 然後把那顆瘤割掉就好

星期六上午帶他看了醫生 醫生的說法跟我的想法差不多
他也說瘤是急速生長 而且因為已經太大 一定要動手術割除
只是他對瘤是良性惡性的說法 跟我的想法不同
他說對動物來說 所謂良性瘤就是割了不再長的瘤 惡性瘤就是會復發的瘤
跟我認為良性瘤才能割 惡性瘤不能割的想法不一樣
但他是醫生 所以我想是我無知吧
尤其這個醫生我還算信任
三月份小乖曾發高燒 看過了二,三個醫生都治不好
是他用草藥幫小乖退燒的
所以雖然我心裡有不安 但我還是選擇相信他

到了下午 和醫生約定要動手術的時間
由於小乖年紀不小了 身體又不好
我還特別記得請醫生減少麻醉量
看著他在我面前軟腳 我心裡的不安更重了
但我只能強抑著不安 先回家等消息

過了二個小時 電話來了 我興沖沖的準備去接小乖
可是醫生並沒有給我好消息
他說小乖因為不明的原因大量出血
他必須先幫小乖打點滴跟止血 恢復體力後再看情形

我好慌 可是只能強壓下心中的不安
再等了一個小時 我忍不住了 衝到醫院去看小乖
看到他時 我的心都碎了
他掙扎著要起身 卻過沒多久就倒下
流出的血染了他半邊身子 旁邊還有無數染血的衛生紙

醫生說他割瘤的過程其實很順利 瘤本身也看不到血管
但奇怪的是他把傷口縫合後就不斷有血滲出
他再把傷口打開 仍然看不到血管 找不到出血的地方
但就是不斷有血滲出 所以他緊急吊了點滴 加了無數止血劑
醫生說他手術這麼多隻狗 從沒看過這種情形
醫生說他懷疑小乖有血友病 才會流血不止
醫生說醫生說 他說再多也無法還給我一個健康的小乖
我拒絕了他說要讓小乖住院的建議 帶著小乖回家
我爸看到小乖 眼淚都流出來了
我還是不斷告訴自己 會好的 小乖會好的
他也割過瘤 只要渡過今晚他就會好起來的

晚上九點多 我把他抱到房間 讓他躺在他的小床上
他呼吸很急促 一直不停掙扎著要起身
我想是麻醉退了 很痛吧
我只能在一旁不斷的安慰他 摸著他的頭要他堅強
這時我很慌 曾想著要打電話給妳
問妳他以前手術的情形 問妳他是不是真的有血友病
但還是作罷

到了十一點多 他的呼吸漸漸平緩了
我還想著他終於好一點了
他卻漸漸沒了呼吸.............




第二天早上 我和我男友帶他到寵物的火葬場
為他超渡唸經 希望他來生能不再這麼坎坷
我們看著他變成一堆白骨 然後磨成細粉 放在小小的骨灰罈裡
我們再把他的骨灰帶回家 撒在後花園中
那也是他經常玩耍的地方


小乖真的是很乖很得人疼的小孩
他不會亂叫 不過最近發現在門鈴或電話響的時候 他會嗚嗚的提醒我們
不會亂咬東西 雖然有幾次被我們發現在咬垃圾桶
他很愛洗澡 這是真的 每次我媽叫他洗澡他都很興奮的衝入浴室
也很愛穿衣服 尤其我們把他的毛剪光後 拿起衣服他都急急得要往裡頭鑽

我很抱歉 沒照顧好小乖
或許我們緣份太淺 老天只給了我們半年的時間
我也很後悔沒有聽信心裡的警告聲音 帶小乖去別家醫院再看看
看著房間空了的角落 只覺得我心裡也空了一塊
今天早上去加油時 當服務員問我要什麼贈品 我愣了半天
因為平常我都會要濕紙巾 好為小乖擦屁股
今天再要濕紙巾 也沒有人會用了

我爸媽應該感覺更失落 他們與小乖的相處時間更長
平常餵食 把屎把尿 帶小乖散步的都是他們
忽然間這些事都不用做了

我想 我們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才能適應沒有小乖的日子

Ange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