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在松江路,Ray公司附近,一直很好奇,土耳其料理是什麼口味?趁著要跟同學吃飯,就約來試試。
 

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0號 02-2522 2939

不吃不知道,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土耳其菜可是三大菜系之一,與中國菜、法國菜齊名。
 

哇,真是令人肅然起敬,前二者很耳熟能詳,但土耳其菜也是三大菜之一還真令我驚訝,不來吃吃看怎麼行。
 

看起來土耳其菜的特色似乎也是大量香料跟蕃茄,只是菜單的選擇實在太多了,一時間還真是難以決定啊。
 

今天就三種湯,紅扁豆湯、高原湯、每日一湯,看起來不怎麼樣,喝起來味道挺豐富的耶。
  

蕃紅花城招牌涼拌,看得出來裡頭有大量的蕃茄,此外還有洋蔥、糯米椒、大蒜…等等,還蠻爽口的菜。
 

這個,我一時失去記憶還以為是湯,後來才想起來,是涼拌蘑菇佐優格!妙吧,很好吃哩。
 

蕃紅花城招牌披得及旋轉烤牛肉披得(pide),很像pizza的菜餚,但餅皮較薄,裡頭包著剁碎的肉及香料。我比較愛招牌那一道,烤牛肉口味重了些。 
  

兩個烤肉飯其實都不是我的菜,倒不是說肉不嫩蕃茄不優水果不好之類,而是味道真有點重,當然配飯吃是OK的,偏偏碰上不愛吃飯的我,覺得鹹了點…
  

反倒是麵包跟碰餅(不知是不是這個名稱)我蠻愛的。
  

我沒想到土耳其人這麼極端,菜色口味重也就罷了,連甜點都是屬於螞蟻等級!
 

卡士達磚跟焦糖布丁都還好,大概是工蟻等級。
  

這個糖漬甜餅不得了,整塊餅簡直就是深~深~地浸在糖蜜裡,屬蟻后等級啊。
 

所以,我不得不點了杯土耳其咖啡。這杯咖啡也很妙,簡直就像用十包咖啡粉沖成一杯espresso,然後因為熱水太少還很多咖啡粉沒完全溶解似的,杯底全是咖啡粉!那那那…我是要把咖啡粉吞下去嗎…
 

當天其實我是有點吃不太習慣的,不過今天因為中午吃了清淡的素火鍋,突然超想念重鹹重油的各式肉類們,看到這些照片,又懷念起土耳其菜的味道啦~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