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要買HD2之前,就有同學勸我再等等,Android系統的手機會好玩許多。不過那時年紀輕不懂事更不信邪(其實好像是那時候特想花錢…),就這樣花了大把銀子買回了HD2。等到受夠了緩慢遲鈍的WM系統,現在才來深深的後悔…孤獨.gif

那天續約換了支HTC Aria,本來是準備賣掉貼補些家用的,但讓我對Android系統的靈敏、快速又方便驚艷不已,還真有點捨不得,要不是它螢幕太小,我還真想就留起來自己用,也就因為這樣,顧不得今年初才剛換HD2,又忍不住對下個月即將上市的Desire HD期待了起來。不過,不到一年就換了兩支手機,實在是有點討債啊…

其實也曾搜尋過相關文章,網路上不乏高手把HD2改成Android系統,但我一來膽小二來懶,還是覺得直接換支手機較省事。不過那天為了買Aria保護貼跟手機行的人哈拉了一下,才發現他們有幫人改機的服務!考慮沒多久,我就決定改了!

說是改機,其實只是在原來WM系統裡透過一些方式再裝上Android系統,變成雙系統模式,所以我開機後還是原來的WM畫面…
01.jpg 

不過,在這個機器人程式上點一下…
02.jpg 

我的HD2就變成Android啦~~
03.jpg 

玩了一整天下來,變成Android系統的HD2大致上沒什麼問題,只是沒有官方的plurk(不過Market上可下載非官方版本),螢幕觸控反應偶爾會有點頓頓的(因為程式是裝在記憶卡裡,反應比較慢),其他都還正常。
04.jpg  

用HD2玩Android系統,爽度提高很多,螢幕大、速度快,很多以前連網頁都打不開的,現在還可以看到即時影像哩(如高速公路路況報導),常坐公車的Ray則很高興的找到台北市的公車查詢系統,可以查公車路線,還可以查到達時間哩!
05.jpg

不過還是有一些bug,有些Market裡的程式無法安裝。像我昨天在手機行搞了很久,倒不是因為改機很難,而是因為老板想幫我裝最近很夯的遊戲-Angry Birds裝不上去!其實遊戲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啊,但看老板那麼堅持,又不好意思潑他冷水,只能說老板真的劃錯重點。不過今天早上Ray要裝一個鋼琴程式,也安裝失敗,所以這個系統的穩定度,還得再觀察吧…
06.jpg

 

【11.15更新】
既然有網友問到改機的問題,基於社會責任(哪有那麼偉大?!),我覺得應該把一些「後遺症」講清楚。

首先,是到哪裡改機,比較厲害的高手其實可以自己嘗試,網路上有很多資源,像這篇就介紹得很詳細。

但,如果各位很忙,沒時間研究,或是像我一樣沒天份的,坊間有一些代改機的服務,我是在K MALL一樓的「蔡家國際」改的,服務還不錯,其他有在賣PDA手機的,我想問一問或許也有提供改機服務。

再來,就是「後遺症」了:

第一, 改機一定有風險(這是蔡家國際說的,至於是什麼風險,我也不知),請自己考慮清楚,後果自負。

第二,  HD2改成Android後,用電量大增!剛開始我常玩個半天就沒電了,解決方法是下載一些管理電池的軟體,如SetCPU,請自行上網或到Market搜尋。

第三,    改完後網路連線功能不太穩定,時不時會有斷線的可能,剛開始我很氣,Android就是上網好玩哪,如果常斷線根本是白搭。但後來我發現是它「行動網路」的設定常搞假動作,明明斷線了還假裝自己已連線!解決方法很簡單,就到設定→無線與網路→行動網路,先關閉,再重新開啟,就OK啦!

第四,  相機最高只有三百萬畫素(原來是五百萬),但閃光燈那些都OK。

第五,  藍芽耳機通話功能很差!藍芽傳輸檔案那些都OK,但與我的Jabra耳機配對後,雜音變很多,對方也聽不太到我的聲音(我聽對方的倒OK),這個部分搜尋過網路,似乎是還不能解決的bug,這點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困擾,因為我非常依賴藍芽耳機,如果有朋友知道解決方法,煩請不吝指教。

第六,想到了,趕緊上來補充,今天試著聽了一下音樂,果真有點小卡卡,會有點頓頓的,還好,我不拿手機來聽音樂的...

第七,希望沒有第七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