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十六個小時的飛機到倫敦還沒完,劍橋位於倫敦北方約一百公里的路程,我們還得搭將近二小時的巴士才到得了…關門.gif

到英國的第一印象,還真有「日不落國」的錯覺,我們飛機到達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多,出關後也已經八點,但天色還亮亮的,彷彿是下午四、五點的fu,原來英國的夏天日照時間特別長,早上四、五點天就亮了,晚上九點以後才天黑…

這是晚上八點多的天色,看遠處的天空還是亮的呢~
1-Trinity Hall02.jpg 

劍橋大學其實是由三十一個學院所組成,我們這次課程是跟Judge Business College合作,不過住是住在Trinity Hall College Wychfield Site。據說還是因為暑假學生們都離開了,我們才有幸進住到學生宿舍呢~

宿舍前有門房(Porter)管制,大門由感應卡控制。
1-Trinity Hall03.jpg 

進了大門,就是我們的宿舍區啦。
1-Trinity Hall07.jpg 1-Trinity Hall08.jpg 1-Trinity Hall09.jpg

我住在P棟的8號,從外觀看,就是這棟三樓的小閣樓處。
1-Trinity Hall13.jpg 1-Trinity Hall14.jpg 

這裡的宿舍可是沒有電梯的,所以我扛著我23公斤的行李氣喘吁吁的爬到三樓,在氣還沒斷之前,終於看到了我的房門…
1-Trinity Hall16.jpg 

每個人住的都是單人套房,房間很乾淨。
1-Trinity Hall17.jpg 1-Trinity Hall18.jpg 1-Trinity Hall23.jpg

之前被告知住的是學生宿舍時,就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電湯匙、鋼杯等等這些玩意兒,因為咱們臺灣的國寶-泡麵,可是缺不了熱水的啊啊啊,後來因為實在沒時間去買一路上還有些忐忑不安(很怕自己要把統一肉燥麵當成王子麵來吃…),結果一進房間發現根本熱水瓶、杯子、茶葉、咖啡、小點心一應俱全,連毛巾、沐浴乳、洗髮精等等都有(沒有牙刷牙膏就是),都快流下感動的淚水了…
1-Trinity Hall19.jpg 1-Trinity Hall20.jpg 1-Trinity Hall22.jpg

不過房間內沒有抽取式衛生紙有點小不便,還好同團的我親愛學姐施捨了我一包…
1-Trinity Hall21.jpg 

簡單的浴室,只有淋浴設備,學生也不好太奢侈吧...1-Trinity Hall25.jpg 1-Trinity Hall27.jpg

令我感興趣的是一旁的加熱棒,我猜是冬天用來提高浴室溫度,免得洗澡時被凍死的吧?不過這被我拿來烘衣服,也超好用的!(後來發現其實也不用烘,英國天氣很乾燥,洗好的衣服吊一個晚上就乾了)
1-Trinity Hall26.jpg

如果不想自己洗衣服,一樓也備有洗衣機跟烘乾機,不過要投錢就是。
1-Trinity Hall31.jpg 

每層樓都有廚房。廚房內有冰箱、烤箱、微波爐,連爐子都有。
1-Trinity Hall28.jpg 1-Trinity Hall29.jpg 1-Trinity Hall33.jpg

某天晚上我賢惠的學姐跟同事就到超市買了蔬菜跟蛋,煮了一頓豐富的泡麵大餐,再加上可口的水果跟同事提供的高級掛耳式咖啡,不比外頭的餐廳遜色!
1-Trinity Hall36.jpg 1-Trinity Hall38.jpg 1-Trinity Hall39.jpg 1-Trinity Hall41.jpg 1-Trinity Hall42.jpg 1-Trinity Hall43.jpg

從學校畢業也已經十幾年了吧,突然間又重回學校宿舍過起學生生活,還蠻新鮮的~~舞.gif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