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這個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個性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平常買東西要東挑西揀的也就算了,居然連考試都想省報名費,這次的英檢就是這樣來地

 

其實想考英檢想很久了,但一來因為沒膽,一來因為要報名費,遲遲拖著沒下手(幾百塊的報名費捨不得,幾千塊的衣服卻眼也不眨一下的就買下去了,只能說,女人哪),直到今年年初人事單位傳來個訊息,說是某個學術單位要做研究,徵求去考多益英檢的人,報名費全免!閃閃.gif  衝著這幾個字,二話不說就報名下去了

 

因為沒膽,刻意把報名的場次拖到幾個月後,想說可以惡補一下,使成績不至於太難看。還趕緊去買了一堆書,什麼多益完全攻略、多益必考單字brabra三、四本,暗暗下定決心每天要至少抽個30分鐘聽聽英文,不過我發現,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聽沒幾天,我就覺得我每天都忙到沒時間聽英文,就這樣,居然時間一晃,考試的時間到了!!!天啊.gif 

 

怎麼辦怎麼辦?買了那麼多書,我居然連半本都沒讀完,就得要上考場了。我承認,因為這次考試不用花錢的緣故,我沒有很認真準備,果然印證了人都不懂得珍惜的道理,還好考場很近,就在離我家10分鐘車程的中原大學,咬牙撐過2個多小時,就可以回家吹冷氣吃午餐了,就當來練習的吧。

 

多益只考聽力跟閱讀,聽力比我想像中的簡單,閱讀就難了,根本看不完,到最後都是用猜的。途中還發生個小插曲,准考證上我貼的照片是很久以前拍的短髮的照片,引起老師的懷疑,雖然老師只是小小動作的檢查,但也讓我心神不寧了好一陣子,好幾題沒聽到,也好幾題閱讀怎麼看都看不懂(好啦,我承認啦,這都是我的藉口啦!!!)還好我健保卡上的照片也是同一張的短髮照,才免除了老師的疑慮

 

事隔二周,成績單來了,很巧的是我聽力跟閱讀同分,都拿了310,總分就是620。說實在,我從沒搞懂過多益計分的方式,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多益的成績落在20990之間,而我的620分落在605~780的區塊,評語是:可以英語進行一般社交場合的談話,能夠應付例行性的業務需求,參加英文會議,聽取大部分要點;但無法流利的以英語發表意見、作辯論,使用的字彙、句型亦以一般常見者為主。
01成績單.JPG 

 

換言之,大概就是說我只能講些”How are you?” “I’m fine.”之類的句子吧,太深的就不會講了這樣的成績是比我想像的好得多了,但總是希望能夠再高一些,拿不到金色的證書(要860~990分),好歹拿個藍色的吧(730~855分)

 

只是近來懶病又發作,而且正沈迷於章回小說中,什麼時候再報名去考試?再 惡魔.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