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這家火鍋店是蠻偶然的,過年前某個冷冷的夜晚,我跟Ray在中壢Sogo附近閒晃,因為冷,所以想吃點溫暖的東西,經過這家火鍋時,看裡頭客人還蠻多的,人多,應該就等於口碑還不錯,就決定進去試試囉。
12梁記麻辣火鍋.JPG 

 

這家店的湯頭有三種,麻辣鍋底、鈣骨鍋底跟酸菜白肉鍋底,我們第一次點鈣骨鍋,已經覺得湯頭好喝到不行,第二次點酸菜白肉鍋,更是從此愛上這湯頭的滋味!現在想到,又忍不住想流口水了

 

看,酸菜白肉鍋還有匾額介紹哩。
13店內招牌.JPG 

 

店內用餐的環境看起來很整潔,座位的安排也還蠻寬鬆的,不顯擁擠,也不會像有些麻辣鍋店裡會有油膩膩的感覺
14店內裝潢.JPG 

 

餐桌也擦得很乾淨。根據偷偷在旁邊觀察的結果,他們在每一桌客人用餐完,都會用清潔劑將整張桌子徹底擦一遍,不是只用抹布擦過而已,所以桌面維持得還蠻乾淨的。
15餐桌.JPG 

 

令人垂涎欲滴的酸菜白肉鍋,基本鍋底就是滿滿的酸菜,跟一些凍豆腐。
16酸菜鍋.JPG 

 

煮火鍋當然不能少了肉片。這裡的肉片可以點一份或半份,原因就是他一份的量超多!第一次我們點了一份豬肉,結果2個人差點吃不完,這次我們則點了半份豬肉跟半份牛肉,這樣還可以嘗嘗不同口味。
17半份豬肉.JPG 

 

這是半份牛肉。不過個人還是偏好豬肉的口感,牛肉很容易被我煮得太老
18半份牛肉.JPG 

 

朵朵飽滿的香菇,建議可煮久一點,吸飽湯汁後超好吃!
19香菇.JPG 

 

本來我們要點高麗菜的,不過店員很好心的提醒我們酸菜白肉鍋裡就有高麗菜了,所以我們另點了筒篙。事實證明,我們光吃酸菜就吃不完,而且筒篙跟酸菜鍋的味道其實不太搭,這份菜其實可以省起來
20筒篙.JPG 

 

手工花枝丸,現在火鍋店好像很流行這種客人DIY的小把戲,而這個手工花枝丸是我吃了第一次之後,馬上列入以後的必點菜的。我覺得這道的料還蠻實在的,煮起來吃得到大塊大塊的花枝,讚哪!
21手工花枝丸.JPG 

 

沾醬部分,也是有一塊自助區,自己DIY
22沾醬.JPG 

 

煮好的成品,好吃的豬肉片跟花枝丸。
23豬肉.JPG 24手工花枝.JPG

 

 

翻閱梁記麻辣鍋的Menu,我發現菜色種類其實並不是很多(尤其跟天香回味鍋的琳瑯滿目比起來,簡直是天差地遠啊~),不過他每道菜的份量都很足,所以我跟Ray兩個人去,總是點不了幾樣菜就吃得飽飽飽了,啊~~各位我親愛的同學們,有沒有興趣一團來中壢大快朵頤啊~~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