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疫情趨緩,下周開始微解封,是否意味著我們快可以正常出遊呢~》





今年過年,訂了易遊網的環島之星旅程,要坐可愛的Hello Kitty專車到台東三日遊。這是我第一次訂這種台鐵的專車旅遊,主要是因為媽媽愛坐火車,我也一直對Hello Kitty列車很感興趣,那就參加看看囉。













要參加這個旅遊還必需有早起的準備,早上8點就在台北車站搭車,不過本來昏沈沈的眼睛看到Hello Kitty駛進來立馬眼睛都亮了!









一進車廂最顯眼的,是加大的座椅。
這如同商務艙的座椅,加上充足的腳部空間,讓我們一連坐了四個小時到台東,也不覺得累。









因為列車時間太早,自然是有備早餐的。
餐盒很美,但餐點內容普普,刈包已經潤去,地瓜也濕濕爛爛的,只有米餅跟無限續杯的咖啡比較得我心而已。













當然,四個小時的旅程不能讓客人光坐車,所以隨車是有一些活動的,像這次是手作的中國結活動,由這位帥哥帶各個大小朋友去操作。









我們只是路過沒參加,也免費得到了中國結~









其他節的車廂,也有一些有趣的地方。
例如餐車,All you can eat & drink,只要車上有。
(據說晚上七點以後,有供應啤酒~)









卡拉OK車廂,只可惜一上車就被幾個人霸占了。









觀景車廂,整車都是超少女的粉紅色。
很好拍照(如果人少一點更好)。









中間發了一次小點心。









中餐,相當豐盛的山珍海味,還有盤水果。













回程時,也有發一次點心,跟晚餐。
點心是當地的陳家麻糬,只是不巧,我自己也買了麻糬,這就沒帶給我多大驚喜感。









晚餐的豐盛度,則有點讓我招架不住。
先發了一碗很漂亮的便當碗,塑膠製,說是小禮物,歡迎帶回去重複使用。









裡頭則是碗熱騰騰的湯,喝了兩口,是好喝,但,真的太燙了。









主食是竹筒飯,很有原民特色,但因為在車上搖搖晃晃,竹筒放在桌上會滾來滾去,然後又有熱湯又有便當又有水果,一時讓我很難兼顧全場。









九宮格的配菜倒不錯,都還蠻好吃的。









跟午餐一樣的水果盒。









其實Hello Kitty列車的設計不錯,座位寛敞舒適,又有一些卡拉OK、遊戲、手作之類讓人不無聊,蠻適合一家大小出遊的。只不過在餐食的設計上真的得再多花點心思,像早餐我相信一定是很早就準備好了,那應該要備怎樣的餐點才不會讓風味走失太多,可以再想想;而晚餐的確是相當豐富,但熱湯、會滾動的竹筒飯適不適合在搖晃不停的火車上食用,也應該再多考量看看,更何況有的是帶小朋友出遊的,萬一燙到了就不好了。





另外,在回程時,因為我們坐在靠門邊的第一個位子,不只桌子離座位有點距離很難使用,也因為人一直來來去去所以車門開開關關,導致我們也幾乎無法好好休息。





所以結論就是,如果想來個不花腦筋的旅程,參加Hello Kitty環島之星的安排是不錯的選擇。但對車上的飲食不必抱太大期待,然後要慎選座位,最好坐中間的位子,才不會受到進出車廂的人的干擾...






・2021過年台東遊記
《台東。遊記》睡好喝好吃好@台東娜路彎大酒店
《台東。遊記》緊湊的台東旅程--龍田綠色隧道&布農部落&伯朗大道
《台東。遊記》六十石山賞櫻+千禧曙光紀念園區看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