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長達九天的年假,總不好都待在家裡生菇。
雖然宅女如我是很想在家織毛線啦XD,想想我都還沒帶過媽媽跟狗兒子出遊,也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決定今年來挑戰一下!
IMG_5512.jpeg

旅遊成員:
媽媽:70歲以上婦人,身體健康,腿腳還算強健,極恐懼塞車。
Coffee:可愛的狗兒子,個性容易緊張,腿腳強健(其實是太強健XD),運輸及住宿要特別考量。
IMG_5507.jpg

住宿:
有隻狗兒子在住宿上就受限許多,我知道很多飯店或許有提供寵物入住,但都是集中在另一個地方管理,不能跟著主人進房間,這我哪捨得,我的要求就是兒子要跟我同一間房!

依著這個條件,先找到南投的水月山莊,看起來是對寵物很友善的民宿,因為對方只剩除夕有房間,反正家中只有兩人的我跟媽到哪都可吃年夜飯,於是毫不嚕嗦立馬下訂;而另一間則是無意間搜尋到少數幾家,可以讓寵物進房的台中創意時尚飯店,很幸運的讓我訂到最後一間,就這樣搞定住宿。IMG_5598.jpeg

IMG_5734.jpeg

交通:
這是最讓我頭痛的部分。

雖然我自己有車,但我也恐懼塞車,再加上脾氣不好,標準的路怒族,我很怕難得的祖孫三代旅遊,會演變成母女倆大吵架。但帶著一老一犬又不可能全程靠公共運輸,於是我決定,包車。

上網查才曉得,其實包車已變成很普遍的旅遊方式。媽媽小時候參加團體旅遊憋尿憋怕了,所以只能用自由行的方式,而包車我也比較輕鬆,不用擔心路況擔心塞車擔心一老一小有什麼狀況,可以專心在旅程上,想來想去,這是最適合我們的旅遊方式了。

這次是透過哈旅行幫忙規劃,它的好處就是可以用Line連繫,有專人會回復。在幾次的討論中定了大致行程,出發前一天pass司機資訊,當天我們就坐高鐵到台中跟司機會合了。我們的司機是個年輕弟弟,開的車子很乾淨,動作也很輕柔不會急起步急煞,配合著我們的步調隨時調整行程,我跟媽媽都滿意極了。

就這樣,第一次兩人一狗三天兩夜的旅程順利落幕。
看來媽媽還蠻滿意哦,正想著接下來的四月連假,要去屏東呢~

IMG_5858.jpeg

 

2019家族新春旅遊:
《台中南投。家族旅遊》日月潭&文武廟&18度C巧克力工房 
《台中南投。家族旅遊》寵物友善住宿@南投水月山莊 
《台中南投。家族旅遊》紙教堂&埔里酒廠&紙箱王&新社古堡 
《台中南投。家族旅遊》寵物友善住宿@台中創意時尚飯店 
《台中南投。家族旅遊》過年也沒休息的金上園&水車和食&大坑東東芋圓 
《台中南投。家族旅遊》彩虹眷村&花博&宮原眼科&高美濕地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