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好久沒聚會,好不容易喬到的時間居然有人在淡水上課,有人在中山站上課(姐妹們真是上進!),所以最後選定位在中山站附近的樺慶四川菜,理由是姐妹正在上的臺灣料理課老師,心目中第一名的川菜館就是樺慶。
 

樺慶四川菜: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5號,02-25616549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1:00
Beer Cat:台北市承德路二段一巷9號,02-25581518
營業時間:14:30~

雖說是臺灣料理課老師心目中第一名的川菜館,但假日晚上的用餐時間人潮沒我想像的多,這樣也好,沒有川菜館那種鬧哄哄的聲音。
 

肚子餓了,還沒等姐妹們到齊就已先點了一桌菜。第一道雙冬豆捲,就是用豆皮包了香菇筍乾之類的涼菜,填一下肚子剛好。
 

蔥爆牛肉,很久沒吃這麼重口味的菜了,本還想撐著不吃白飯的,但這道上來後完全破功,立馬來了碗白飯。
 

乾扁四季豆,的確像網友們講的,這盤似乎不夠「乾扁」,但脆脆的口感我還是蠻喜歡的。
 

五更腸旺及麻婆豆腐,完全是鹹香辣的代言人,好不容易才忍住不吃第二碗白飯。
 

宮保高麗菜,說不上來的滋味,就是把宮保雞丁的主角改成了高麗菜,我還是覺得下次點清炒高麗菜就好。
 

魚香肉絲,我一直在想我吃到的到底是魚還是豬?
 

炸銀絲捲,我的必點菜,從小就愛這味,樺慶把銀絲捲炸得不錯,表皮酥脆而不油膩,吃起來沒有過重的油耗味。
 

翡翠干貝湯,吃了一連串鹹香辣的菜後,唯一清淡爽口的湯了。
 

是因為太餓,還是點的菜都太下飯了,姐妹們進食的速度超快,不到一小時就一掃而空,上甜點了。可惜我不愛杏仁豆腐,天生跟杏仁味有仇啊。
 

因為吃飯的速度未免太快,於是有了續攤這件事。

信步在捷運中山站的巷弄內走著,老實說,雖然我一般在此走跳,倒也沒注意到這一帶開了這麼多家個性小店。看到這家外頭掛著大大貓頭的Beer Cat,就走了進去。
 

開門還得小心哩,怕不小心讓小傢伙們逃了出去。
 

一開始忙著跟姐妹們聊天分禮物太開心,根本不知道這家Beer Cat是賣啥的(其實一開始連店名都沒注意到XD),等high過一陣子去點餐時,才知道原來是賣啤酒的。
 

而且看來都是精釀啤酒系列,不僅冰箱裡的酒都沒看過,黑板上所寫的名字也都沒聽過。

當然也有無酒精的飲料,也有簡單的餐點及下酒菜。
 

啤酒水龍頭!
 

地下室的光線實在有點暗啊,導致拍起來都有點陰森森的感覺。不過啤酒都不錯喝,口味也很多樣,要甜一點不要太甜麥香味多一點,相信都找得到。
 

每次姐妹聚會最開心的就是分來店禮時間了,這次有來自日本的面膜餅乾,跟來自淡水的新建成餅(好久沒吃到,好懷念!),真是超開心的呀!
 

 

姐妹聚會紀錄:
《姐妹聚會》二度造訪@台北。麵匠 
《姐妹走春》完全是野獸叢林來者@台北.Zoo 
《姐妹聚會》二度造訪@台北。上館子 
《姐妹聚會》便宜大碗又好吃@台北.海真私房菜 
《姐妹聚》工業風的K書中心@台北•上樓看看 
《姐妹聚會》喝杯小酒吧@華山•小酒串燒 
《姐妹聚會》台北•熱鬧滾滾的星聚點1號 KTV趴 
【姐妹聚會】之本本歸國趴@台北六條通․時時爐端燒 
【食記】姐妹聚餐@台北.人生中第一顆米其林-添好運 
【食記】姐妹聚會@台北.會令人想念的廣東客家小館 
【食記】姐妹聚會@台北.漢城韓國烤肉 
【姐妹聚餐】熱鬧滾滾差點失控的堤柇寵物餐廳 
【姐妹聚會】台北.威靈頓街1號 
【姐妹聚會】台北.大家一起「開飯」的開飯川食堂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