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四天連假,我們決定去『住』台南。

不想開車,單純只想在台南走走逛逛吃小吃,所以一開始就鎖定坐高鐵。只是厚,228連假的威力果然很大,一周前才訂果然都已經沒什麼位置,最後大氣的Ray說,我們訂商務艙!
 

商務艙果然不一樣,座位又大又舒服,還提供免費的飲料甜點(雖然沒有酒精飲料,甜點我也沒很愛 XD),這下回不去了,坐長途我們恐怕都會選擇商務艙了。
 

此外,高鐵也有提供便當,回程時Ray在台南買了一個,配色看來尚可,但味道普普。
  

反倒是Ray在板橋車站幫我買的杓文字日式便當好吃多了,米飯可是用越光米做的喲,相當好吃,連平常不太吃飯的我全都吃光光了!
 

至於住宿,台南果然是超熱門的旅遊景點,一些知名的飯店很早就額滿了,最後是在Agoda訂了個愛客發旅館,主要是看中它的地點,在赤崁樓附近,逛街很方便。
 

愛客發商務旅館: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45號 06-2275566

我們這間雙人房空間算很大,都可以在裡頭做運動了,只是陳設簡單了些,只有一邊有床頭櫃,另一邊要放杯水都不太方便。
  

難得浴室還有浴缸哩。只是洗手台附近也是沒什麼放東西的地方,我帶來的瓶瓶罐罐梳子之類都不知往哪兒擺。
 

但自助式早餐不錯!在這兒住了四天,我每天都吃這裡的早餐,幾道現炒的菜都很不錯吃。
 

我還去用過他們的洗衣機!除了洗衣粉要跟櫃台買之外,洗衣機跟烘衣機都免費,很方便。
 

結果這四天在台南,都用「雙腳」走透透,好處是運動量綽綽有餘,每日都走萬步以上,壞處是範圍比較小,我們頂多就在市區繞來繞去而已,但這也發現台南市區很好逛,我們走了四天,都還覺得意猶未盡⋯

(不是每個城市都可以逛四天的,有的道路設計對行人不友善,有的沒什麼特色景點/商店,或許一天都逛不下去⋯)

但有天在路上看到有人開著跟高鐵合作的Smart,小小的車在市區鑽來鑽去也挺方便的,或許之後也可以考慮這種搭高鐵租Smart的方案哦!

 

2017住台南:
《2017住台南》小吃第一發:鎮傳四神湯+真正紅燒𩵚魠 
《2017住台南》小吃第二發:樓下紅燒麵店 
《2017住台南》小吃第三發:水仙宮市場內的達也濱家漁場 
《2017住台南》市區散策 
《2017住台南》小吃第四發:上海華都小吃 
《2017住台南》小吃第五發:三十八番大眾酒場 
《2017住台南》小吃第六發:阿嬤碳烤三明治+大勇街無名鹹粥 
《2017住台南》鐵腿行程:逛安平老街 
《2017住台南》小吃第七發:美味意麵滷菜+義成水果店 
《2017住台南》小吃第八發:長北街無名麵攤 
《2017住台南》難得的下午茶:倫敦・唐寧街十號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